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京保险法研究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29 11:41: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袁婉珺

11月25日,北京保险法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保险创新与规范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隆重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北京市法学会、中国保险法研究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湖南大学、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景山分局、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等嘉宾和领导二十余人,以及北京保险法研究会会员六十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北京保险法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张严方表示将为广大保险工作者、具有保险管理职能的各部门、管理委员会、司法界、教育界、学术界和企业界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张严方与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处长周远清共同揭牌,宣告研究会正式成立。金融法学家、原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定华、中国保险法研究会副会长管晓峰、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检察员孙加瑞、中国消费者报社副社长李晓清先后致辞,对北京保险法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北京保险法研究会由张严方牵头组织,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北京浩勤律师事务所、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及北京物资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研究会形成了法律知识与保险知识兼具、梯队结构合理、研究能力突出的保险法学术研究团队,未来将尽快与国内外知名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与联系,在保险法的各项研究和交流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国保险法的研究,为不断完善和提高我国保险立法、执法、实施、保护和管理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