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30 09:15: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3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新华网:国家医保局向地方交办228例欺诈骗保线索

国家医保局在11月29日召开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上,向地方医保行政部门移交了228例欺诈骗保举报线索,并要求各地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2.中国经济网:9种社保失信行为会被惩戒

11月29日,发改委、人社部等28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拒不缴纳社保费、未如实申报社保缴费基数、骗保等9种情形将遭到32项联合惩戒。

3.中证网:中国人保开发规模近150亿支持小微融资资管产品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9日消息,将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资金融通功能,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立足保险主业,围绕保险产业链,正在开发多款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专属资管产品,规模近150亿元。

4.北京商报网: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卸任CEO

平安人寿迎来新的业务当家人。11月29日,平安人寿管理层进行调整,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不再兼任CEO一职,接棒者为余宏。余宏也为平安人寿高管,现任总经理。目前丁当仍为平安人寿党委书记和董事长。

5.同花顺财经:同方全球人寿发布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

11月29日,同方全球人寿携手清华经管学院发布2018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今年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为6.65。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建立起政府、企业、个人协同合作的通道,是当前破解养老难题的重要途径。

6.证券时报网:中航资本子公司增资 中国人寿等参投

中航资本11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征集投资方进行增资扩股,引进包括中国人寿、上海国际集团在内的6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扩股规模100亿元。

7.新浪财经:安盛与区块链公司合作 欲创建移动保险产品

11月29日,全球第二大金融公司、保险巨头安盛(AXA)宣布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区块链汽车服务公司MVL合作,利用MVL的区款连技术创建移动保险产品和服务,同时为MVL的司机和用户提供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