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寿财险“新一代建设”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12-03 10:40: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在京举办新一代建设成果发布会,展示新一代非车险承保系统、新一代收付平台、新一代再保系统、统一工作台、统一开发平台及新一代对接平台等6项突出成果。

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刘慧敏参加发布会,对中国人寿财险新一代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庆祝新一代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进入全面收获期。

据了解,中国人寿财险新一代系统于2016年完成蓝图设计,2017年初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两年来,新一代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其中,新一代非车险承保系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支持多产品组合一体化投保,支撑渠道融合协同作业,精准记录标的与条款、责任关系,有效提升业务风险管控能力。统一工作台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所有核心系统功能在一个门户访问,为用户提供了极致的操作体验。新一代对接平台实现第三方出单低成本快速对接和上线,对接出单缩短到数天内完成,极大地降低开发成本,支持公司对接类业务的快速发展。统一开发平台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类技术平台,具有强大的微服务应用框架和丰富的组件库,为新一代系统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新一代收付管理平台具备集约化的系统功能、智能化的校核管控、去冗余化的数据存储能力,实现了统一账户主数据管理、付款流程自动化等创新功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新一代再保系统涵盖再保产品建模、交易对手管控、差异业务处理、巨灾智能试算等创新功能,助力财险公司率先进入再保2.0时代。

中国人寿财险总裁刘英齐表示,要积极做好新一代系统推广工作,全面提升产品创新、精准营销、客户服务、业务风控、经营管理的能力,力争取得新突破并形成优势,在业界树立中国人寿财险勇于科技创新、善于科技应用的新形象,主动迎接数字化的挑战,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