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从心出发,为爱传递”公益活动在山东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3 16:01: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1月30日,由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联合北大方正人寿举办的中国保险公益万里行“环京津冀行”系列公益活动之“从心出发,为爱传递”心理健康辅导暨公益捐赠活动在山东临沂平邑县卞桥镇十八村完小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物资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结合的方式,更加注重教育扶贫,创新扶贫的模式和理念。

平邑县卞桥镇十八村完小位于临沂市平邑县卞桥镇,学校五个年级,除三、四年级为两个班,其余几个年级均为一个班,共计七个班级,学校人数大概330人,留守儿童80名,留守儿童占比24%。

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联合北大方正人寿向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和学习用品,在学习和生活上给学生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北大方正人寿还向学校全体学生捐赠了总保额3330万元的团体意外险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捐赠仪式现场

在教育扶贫环节中,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组织了心理咨询老师给学生们做心理健康辅导。辅导内容是以沟通交流、行为习惯、团队活动、艺术呈现等为载体的心理辅导与咨询活动,培养孩子们快乐、自信、阳光的心态,为贫困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输送正能量。

方正小讲堂

北大方正人寿特意为本次活动安排了“方正小讲堂”。“方正小讲堂”是北大方正人寿的公益品牌。在此次活动的方正小讲堂上,临沂中支谭培红主任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关于梦想的课程。除了告诉孩子们梦想的意义,用画笔亲手画出自己的梦想外,还鼓励孩子们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