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03 09:0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3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外资险企接连入场 金融开放提速
随着银保监会批准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我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安盛天平财险公司也有望被外资全资控股。扩大保险业的对外开放,可以促进我国保险业转变经营理念,推动国内保险市场深化改革,并有助于外资保险公司提高市场份额。

2.和讯保险:美国大学上保险防中国学生流失 美媒:世界首个此类保险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已经通过投保,防止来自中国学生的学费收入出现大幅下降。如果该大学的商学院和工程学院来自中国学生的收入因某些情况而出现一年下跌至少20%的情况,那么保险公司就会赔偿。据报道,这是世界上首个此类保险协议。

3.新浪财经-保险:银保销售违规乱象频发 年内建行等14家银行被处罚
最近,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连发2张罚单,剑指银保违规乱象。年初至今,包括邮政集团(含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天津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14家银行,合计收到28张“银保违规”罚单。

4.新浪财经-保险:内地人赴港投保下滑 前三季度保费减少15.8%
前三季度内地访客为香港保险业带来的新单保费为341亿港元,同比下滑15.8%,其中储蓄或投资类产品新单保费101.51亿港元,占比30%,较去年同期下降30.9%。前三季度内地访客购买终身寿险的保费最多,其次为万用寿险,重疾险排名第三。

5.腾讯财经-保险:东吴人寿成立六年仍未扭亏 4.975%股权遭苏州创元投资转让
东吴人寿第四大股东苏州创元投资计划转让东吴人寿4.975%的股权,在成立之初,东吴人寿拟定了“五年盈利、八年上市”的宏伟规划,可如今的东吴人寿发展情况与当初的规划有着较大差距。从其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东吴人寿的盈利仍处亏损状态。

6.金融界-保险:中航投资“引战”方案落地 中国人寿等6家公司加盟
继今年7月份在北交所挂牌后,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中航资本旗下子公司中航投资的增资扩股方案即已落地。近日,中航资本发布公告称,中航投资将引进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6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扩股规模100亿元。

7.证券之星:2019险资投资路线图浮出水面 重点关注自主创新板块
10月以来,多家公司迎保险机构调研,且调研多集中在电子科技和消费升级板块。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A股或出现较好投资机会。险资将以科技创新行业为进攻方向,搭配防御性较强的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