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09:00: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4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三家保险机构迎来人事新格局
近期,银保监会核准王滨担任国寿资产董事长;平安人寿原总经理余宏任总经理和CEO,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丁当不再担任CEO一职,任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离职。

2.和讯保险:11月份寿险公司罚金环比下降 近八成销售误导痼疾犹存
今年11月份,银保监会共对8家寿险公司进行了处罚,合计罚款金额为159万元,其中4家上市险企的总罚金占比超过四成。今年11月份寿险公司被罚金额环比大幅下降79%。不过,销售误导仍是11月份寿险公司被罚的重点。

3.新浪财经-保险:养老市场需求供给双不足 税延养老保险试点差强人意
养老的市场需求和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一方面有效供给不足,另一方面有效需求也不足。第三支柱建设仍面临困难,税延养老保险试点启动以来,各家公司的实际运行情况相比预期都有一定差距。

4.金融界-保险:安达保险:网络风险新趋势 中小企业网络风险不断攀升
安达保险网络安全风险负责人陈星表示,安达保险根据其全球网络安全险运营得出的结论显示,全球网络风险正在出现新的趋势,即中小企业的网络风险正在不断攀升,其危害性由于事件的频繁发生也在不断扩大。

5.中国经济网-保险:市场信心明显提升 基金和险资加仓空间大
在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关税后,A股市场信心明显提升,上证指数也创下最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市场情绪如果持续好转,扭转基金和险资等主流机构的预期,这类机构也有望重启加仓的态势。

6.东方财富网-保险:国华人寿扩股增资95亿 天茂集团出资48.45亿仍为控股股东
12月3日,国华人寿控股股东天茂集团发布公告称,国华人寿拟以现金方式增资95亿元。95亿元增资中,天茂集团以自有资金(含募集资金)现金出资48.45亿元,占增资后国华人寿总股本的51%,持股比例未变,仍为控股股东。

7.蓝鲸财经:业务规模激增难避副作用,安心保险增资挽偿付能力下滑困局
安心保险公告称,公司拟变更注册资本,股东中诚信同意向其增资2.85亿元。若此次增资成功,中诚信将成为安心保险第一大股东。增资背后,是安心保险迅速扩张的业务规模,与偿付能力充足率下滑、净资产收缩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