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金融壹账通GammaLab获得SQuAD赛事第一

发布时间:2018-12-04 17:33: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在由斯坦福大学发起的机器阅读理解竞赛SQuAD(Stanford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中,中国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GammaLab超过谷歌、微软亚研院、阿里达摩院、科大讯飞等竞争者,位列榜单第一位,实现了继人类情绪理解竞赛多次获奖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SQuAD被誉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金字塔尖的比赛,旨在解决智能搜索的任务,促进智能搜索引擎的发展。也正因为是业内公认的机器阅读理解标准水平权威测试,几乎所有拥有搜索业务的公司都会参加这个比赛来验证自身的实力。此次更吸引来自谷歌、微软亚研院、阿里达摩院、科大讯飞、IBM以及复旦大学等最顶尖企业及学校的激烈角逐,堪称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重磅级的赛事之一。

不止是斩获SQuAD的第一名,金融壹账通加马人工智能研究院GammaLab成立不到两年,已取得累累硕果。

在微表情国际权威评测OMG微表情竞赛(One Minute Gradual Emotion Challenge)公布的评测排行榜中,金融壹账通GammaLab的微表情识别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在情绪强烈程度(Arousal)和正负倾向(Valence)两方面均以最高分位列榜首,排名世界第一;

在2018 EmotioNet 国际面部动作单元(Action Unit,简称AU)识别竞赛上,金融壹账通GammaLab以94.46%的准确率,排名世界第一。

如今,GammaLab作为平安金融壹账通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院,已拥有超过350位精专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累计申请专利技术200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推出了多项影响广泛的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

未来,金融壹账通GammaLab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度应用,为知识密集型行业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搜索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