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积极服务大湾区建设 努力打造集团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4 18:22: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12月3日,中再集团在广东深圳召开驻粤深港机构服务大湾区建设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临江讲授主题党课。来自集团公司、大地保险总公司以及集团驻粤深港8家机构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会议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并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临江强调,中再集团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和再保险国家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深入探讨服务大湾区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推动大湾区成为集团“一三五”战略创新协同裂变“三突破”的示范区。在创新方面,要紧跟大湾区迅猛发展态势,积极实现在产品、技术、模式和机制方面的创新突破。区域内机构要努力打造成集团的创新基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在协同方面,集团深耕粤深港地区超过17年,区域内共有8家机构,员工约1500人,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因此要将力量整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加强内部协同的同时,也要加强与区域内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重点客户的沟通合作,打造集团系统在大湾区的统一品牌宣传。在裂变方面,要充分利用大湾区政策、机制、人才、资源优势,将其作为集团围绕主业加快布局的优选区域之一,加快研究论证多元化裂变布局方式,形成契合大湾区发展要求、满足集团战略需要的产业链和生态圈布局。

研讨会上,各机构代表认为,未来服务大湾区建设具体包括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有效整个区域机构力量、构建市场化体制机制、围绕主业完善生态圈布局、积极服务区域智慧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等。

此外,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相融并促,袁临江讲授了一堂题为《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积极服务大湾区建设》的主题党课。党课内容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层面、保险行业和中再集团本身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对“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建设大湾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及保险业在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分析了中再集团服务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