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银行举办银企对接会 十项措施百亿资金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5 08:15: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近日,作为大连市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大连银行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办“服务地方 服务民营 服务小微”产品推介暨银企对接会,并现场与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等百户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投放百亿元资金解决大连市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大连银行行长王旭告诉《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义务。为此,大连银行将通过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反哺民营、小微企业成长:一是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在定价、规模、资源等方面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倾斜。二是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组建专业客户经理团队。三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供细分产品,满足企业需求。四是努力扩大服务范围,借助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与协同单位一起,做大客户金融朋友圈。

王旭介绍,大连银行成立20年来,累计斥资近千亿元,支持大连民生领域和民企发展。截至2018年9月,民营企业表内贷款余额达956亿元,占全行表内贷款余额总计的64%,为一大批民营企业进行输血和造血。

恒力石化集团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告诉记者,恒力石化在东北振兴重点项目——长兴岛恒力石化产业园的建设中,得到大连银行的鼎力支持。当前,该集团正在全力以赴推进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运行工作。在大连银行的帮助下,民营企业定将为东北经济的复苏和腾飞作出贡献。

参加签约的辽宁忠旺集团、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中升(大连)集团有限公司等民企负责人共同表示,与大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银企双方进入长期、全面、深入合作的一个崭新开端,彼此均有信心在合作中实现多赢共赢,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

当天与大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的近百户民营、小微企业,涵盖了从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基础设施到食品加工、新材料、新零售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对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大连银行高质量和持续发展,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大连银行还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专门推出了优先放款、减费让利等十项具体措施。

一是发挥本地机构优势,做到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全力支持本地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二是安排百亿元专项规模,用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优先安排民营、小微企业放款规模。三是给予大幅定价优惠,针对优质民营企业,可给予5-10个BP的贷款定价优惠;对小微客户最低可达到年利率4.35%的基准利率水平,并通过大力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减少企业财务成本。四是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开辟审批专门通道,设置专职岗位,对500万元以下的住房抵押贷款和风险较低的产品类业务实现即报即审,3个工作日内终审。五是加强授信行业研究,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履约记录良好的优质民营及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六是强化贷后跟踪管理,做好民营及小微企业贷后沟通及贷后服务,帮助民营及小微企业更好进行贷款续作管理。七是明确重点支持领域,将实体经济作为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重点领域。八是持续做好产品创新,针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全面优化融资品种、期限、流程和模式。九是强化内部激励考核,年度KPI考核中增设民营及小微企业指标和分值权重。十是健全整体服务体系,提高服务层级,下沉服务重心,提前了解企业资金状况和业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