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褔建中英人寿开展2018年公益项目

“星星点灯”照亮前程

发布时间:2018-12-05 08:54: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以“加油吧!中国少年”为主题的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2018年度“星星点灯·公益关爱计划”在福州登场。这是该项目举办的第9年。

本次“星星点灯·公益关爱计划”,创新地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当下的时代精神相结合,不仅邀请福建省知名心理学教授为孩子们带来活泼生动的“理想星课堂”,还邀请到国家博物馆志愿者老师讲解中国历史文化,让孩子们铭记历史、传统,树立“民族自信心”,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梦想与未来。与此同时,还开展了“爱国主义知识对抗赛”和“小小配音家,寻找星星好声音”活动。“爱国主义知识对抗赛”通过历史、地理、文学等内容的设置,开展游戏对抗,潜移默化地传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小小配音家比赛”则通过选取港珠澳大桥、中国航天发展等大国工程或事件的视频素材,让孩子们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愫。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同学们走进船政格致园,通过参观学习福建船政文化城项目的核心区,深刻了解中国船政文化的前世今生,感受中华民族励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神韵。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富强多作贡献。

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星星点灯”走过了8个春秋,从传统的物资捐助、实地支教到为孩子精心设计关爱小屋,开展定制化的课程,关爱形式不断创新;从将关爱送进校园,到将孩子们带到科技馆、博物馆感受科技与人文的魅力,关爱路径多样化。自2010年起,中英人寿“星星点灯”福建站为乡镇村小援建了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每年通过不同形式的公益行动,如音乐、绘画、观影、运动、科技等,为孩子们带去实实在在的关爱。关爱版图和关爱力量不断扩大,据初步统计,活动共招募百余名拥有良好教育背景的爱心人士作为志愿者,通过教授各类丰富多彩的课程以及开展寓教于乐的游戏,为7000余名孩子送去温暖,帮助孩子健康、自信成长。

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池德高表示,今年是中英人寿成立第15年,15年初心不渝。关爱和保护孩子们的健康心理,是一项良心工程,更是一项长期工程。未来,中英人寿将继续坚持回归保障,聚焦和助力精准扶贫,勇担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公益长效机制。少年强则国强,让“星星点灯”的温暖光芒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

(鲍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