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菏泽国寿:理赔服务托起保险大爱

发布时间:2018-12-05 08:57: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克启

“感谢中国人寿,看病花了45万元,没想到他们自收到理赔资料后2个工作日内,将35万元理赔款转入俺的账户。中国人寿曹县支公司的理赔速度令俺佩服,给予点赞。”这是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的焦先生近日对保险理赔的赞许,也是当地国寿开展保险理赔大提速的一个缩影。

扫描中国人寿山东省菏泽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菏泽国寿”)的重大理赔服务案件,更加清楚地看到保险理赔服务确确实实步入“高速飞驰”的轨道,困扰广大客户多年的“理赔难”得到了更加有效的破解。

重疾理赔:

难以忘却的保险之爱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近几年的一种社会现象。“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住上一次院,一年你白干”“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是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生动描写。

由于人们生存环境发生了变化,身体发病率有了根本性转变。国新办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显示,全国18岁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糖尿病患病率为9.7%,4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阻塞性肺病患病率为9.9%。尤其是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全国肿瘤登记结果分析,我国癌症发病率为235/10万。全国平均每天新发肿瘤病例8550人,全国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达270万人,占居民死因的13%,癌症成为第一杀手。

菏泽国寿千方百计为改善民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利用扩充健康保险的覆盖面和投保率为癌症患者撑起医疗费用的半壁江山。当重大疾病降临之时,保险这只无形之手将托起人间大爱。菏泽开发区的李某在该公司投保了一款两全保险,2017年11月,因身体感到不适,到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肺癌。病情确定后,菏泽国寿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启动紧急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40万元理赔款就打入保险受益人账户,为李先生病情及时医治提供了经济保障。

意外理赔:

抚慰家庭的保险之爱

据交通部有关部门统计:全国交通事故意外死亡每年约470万起,每天12877起,每天伤亡548人,全国县域每天平均5起。我国因交通事故伤亡每年大约在20万人。意外风险虽然防不胜防,但菏泽国寿在当地意外保险理赔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被保险人李先生系菏泽成武县人,2017年3月22日,在菏泽国寿投保一款两全保险。同年5月,李先生乘车至矿区附近时,不幸遇难身故,菏泽国寿接到报案迅速启动理赔有关程序,以“店小二”“急郎中”式的服务方式提供服务,75万元的理赔款,很快转账到受益人的账户。

团体意外理赔:

企业解困的保险之爱

随着国家扶持民营经济等一大批创新创业政策渐次出台,频繁落地,给新市场主体释放出巨大活力。最新数据显示,近年全国新登记企业443.9万户,同比增长21.6%,全国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2万个,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但是新成立的民营企业普遍经营实力较弱,存在体制、机制不健全,新就业企业员工自身保障能力差,经营中遇到重大风险赔付将成为难以迈过的坎。

菏泽国寿充分发挥保险在服务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中的经济补偿功能,利用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缴费低廉、保障性高,新企业群体能承受得起、接受得了,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员工家庭得到补偿的特点,让团体意外伤害险充当实体经济发展的保护神。郓城县骏达挂车厂给所有员工投保在中国人寿投保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该厂员工陈某在厂内发生意外事故,抢救无效身亡。国寿郓城县支公司根据客户实际出险情况,立即赶到出险地点核实,通知有关人员准备理赔资料,并将30万元死亡保险金迅速转入受益人指定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