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嘉善:公众责任险让全民放心健身

发布时间:2018-12-05 09:11: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浙江嘉善人保财险与县域17所学校及嘉善县姚庄镇23个经济合作社所辖社区签订体育场地公众责任险。

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方便居民锻炼身体,除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外,嘉善县多数社区内也都安装了公共体育设施。虽然居民予以一致好评,一旦出现伤害事故,谁来负责?因为螺丝松了、钉子掉了、杠杆生锈了……一个极其微小的故障便很可能导致一场伤害事故的发生。为解决此问题,嘉善县政府明确要求做好设施管护,确保活动安全,实施财政补助,为公共体育健身场所购买了公众责任保险,解除了体育爱好者锻炼时的后顾之忧。

嘉善人保财险分别自2015年和2017年开始负责社区公共健身场地和学校体育场地公众责任险项目的承保和维护工作,针对风险程度的高低制定了不同的保障方案,学校体育场地公众责任险项目每人赔偿限额22万元,社区公共健身场地累计责任限额人民币35万元。

“这个保险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健身者的个人利益不受伤害,并能妥善处理公众体育健身过程中所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嘉善人保财险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善人保财险希望通过公众责任险的推广,让全县的体育爱好者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朱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