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岳阳:两会代表积极履职 代表行业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18-12-05 09:12: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湖南岳阳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9名,齐聚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紧紧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共同商议如何充分发挥保险在服务岳阳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做好提案进行座谈交流。

在2018年两会上,9位代表委员共交提案15份,主要围绕“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民生保险力度,推动责任保险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献计献策,其中,岳阳市政协委员罗先涛提出的“发挥保险优势,助力精准扶贫”提案被列为大会发言材料。

2019年两会即将召开,代表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传播保险声音,讲好保险故事,提出精品提案进行商讨。罗先涛谈到,要让保险声音进一步放大,他准备的《发挥保险助推器稳定器作用,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议,已作为经济界重点提案向大会筹备组推送,并努力争取成为大会发言材料,这将为宣传保险、争取各级政府重视和支持保险发挥重要作用。其他代表委员也将针对全市保险业发展情况,在改善行业发展环境、重点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提案,通过提案方式,让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关注、关心和支持保险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让岳阳人民从保险中获得更安全、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杨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