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05 09:00: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5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11月份险企被重罚近700万元
今年11月份单月,保险机构(人身险公司+财险公司+保险中介)合计被银保监会处罚696万元,其中,9家财险公司合计被罚330万元,占比近五成。虚列费用用于车险手续费竞争为最主要的处罚原因,财险公司被罚金额位列前三的险企被罚均与此有关。

2.和讯保险:从余宏上位平安人寿CEO,看寿险三巨头的换帅逻辑
苏恒轩、余宏、钱仲华分别上位成为国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的掌舵者。当前是政策调整、科技围城的关键期,是互联网的时代、AI的时代、科技的时代,这是寿险“老三家”不约而同选择三位均是业务部门出身,深谙个险经营之道的继任者的原因。

3.新浪财经-保险:险资纾困专项产品规模已达860亿 A股质押风险缓解
截至目前,已有国寿资管、人保资管、太平资管、阳光资管、新华资管、泰康资管等6家保险资管公司设立了纾困系列专项产品并完成登记手续,合计规模达860亿元。民生证券研究显示,目前纾困资金总规模约4000亿元。股权质押问题已得到一定缓解。

4.新浪财经-保险:中国人寿新增债转股项目,80亿元入股中电核
中国人寿与国家电投在北京签署债转股增资协议,中国人寿出资80亿元对国家电投下属公司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截至目前,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已经投资多个债转股项目,投资总规模达580亿元。

5.网易财经-保险:多地上调养老金个人缴费标准 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启动
近期,青海、山西等多个省份都提出,明年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最近这一轮上调多为中西部、东北等缴费水平较低的地区,且配套提高补贴水平。提高个人缴费标准外,地方还将开展基金委托投资,云南、陕西等地已启动资金归集工作。

6.凤凰财经:短命“奇葩险”为何层出不穷
随着争议发酵,上线半月左右的熬夜险悄然下架。“奇葩险”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花样翻新,尽管很快被叫停,却也为平台赚取了大批流量,无疑是低成本获客的“神器”。新的互联网保险监管政策已呼之欲出,这将促进互联网保险创新走向规范化。

7.证券之星:险资豪言:不错过年内最后一波机会
近期部分主流保险机构积极布局A股,并豪言“绝不错过年内最后一波机会”。相关标的主要集中在电子、有色、电气设备、化工、机械、通信、汽车、医药等行业,这些板块的优质个股或将受益于此次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而迎来估值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