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阜阳育肥猪保险新增三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8-12-06 08:35: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国元保险安徽阜阳中心支公司联合市畜牧局组织召开2019年育肥猪保险承保工作推动会。市畜牧局、国元保险阜阳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参会。按照安徽省财政厅文件,目前新增阜南、太和、临泉为阜阳市育肥猪保险试点县。

会议指出,阜阳市是全国育肥猪养殖大市,开展育肥猪保险是分散生猪养殖风险、促进全市生猪养殖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增加全市农民收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持。市畜牧局、国元保险、各县无害化处理厂将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切实为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据悉,育肥猪保险农户自缴保费仅6元,最高可获得600元赔偿。

国元保险阜阳中心支公司作为阜阳市育肥猪保险承办机构,前期在阜阳市颍上县开展育肥猪保险试点,具有良好的工作经验,经办成效显现。国元保险阜阳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执行省、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规定,扎实做好育肥猪保险的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养殖户参与承保,帮助广大养殖户分散风险,不断提高育肥猪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为阜阳市育肥猪生产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