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06 09:00: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6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业务猛增快速消耗资本 互联网险企获股东实力增资
安心财险近日公告表示拟增资2.85亿元引起了业界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其挽救偿付能力的手段之一。目前,我国共有4家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其业务发展速度都较快,对资本的消耗也较快,通过增资来补充资本金是常见的有效手段。

2.新浪财经-保险:理财子公司落地资管格局生变 保险资管的优势在哪?
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落地,资管格局生变,各类资管业务的竞争和合作也会加强。业内人士认为,刚兑、长期投资都是保险资管的相对优势。银行理财要打破刚兑,一部分保守型投资者或会转向投资储蓄型保险产品。

3.新浪财经-保险:滴滴重疾险低调上线 暗中早有“保险梦”
12月5日,滴滴发布公告称,滴滴将调整组织架构,升级安全管理体系,提升网约车合规化,近期,滴滴还通过短信低调宣传了新推出的重疾险。2016年滴滴就正式获得了保险代理牌照,此次推广重疾险业务,也体现了滴滴有扩展保险业务的趋势。

4.新浪财经-保险:“保险+期货”内容再度扩容 银行保险等机构参与
为了进一步创新“保险+期货”试点模式,扩大试点范围,大商所在近三年试点基础上提出“农民收入保障计划”,涵盖“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多种形式,由期货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多类型金融机构共同参与。

5.东方财富网-保险:布局科技创新 险资加码主板调研
保险机构对主板上市公司调研日益频繁。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67家保险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达170次。其中,保险机构侧重调研中小板的同时,对主板企业调研频率也在加大,更关注科技创新行业。

6.证券之星:社保领域关键改革将迎新突破 长期护理险顶层设计将出台
社保领域关键改革新施工图已经展开,多场重头戏蓄势待演。下一步将加快形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保基金,提高统筹层次。近期还将抓紧调整基本保险费率,推动出台长护险在内的系列顶层文件,为解决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打牢制度基础。

7.蓝鲸财经-保险:增资收购齐发力摘中介牌照,诺普信加速入局农险市场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关联方一同,对深圳达农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谋求加速拿下保险中介牌照,同时完善业务布局。作为传统的农药制剂企业,保险中介牌照或为诺普信转型过程中的关键“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