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忠利布局资产管理迈出一步

发布时间:2018-12-07 08:46: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忠利布局资产管理迈出一步

据12月5日美国《保险杂志》消息,意大利忠利集团已从美林银行购入英国伦敦所在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CM Investment Solutions(CMIS)。交易细节未予披露。

CMIS创建于2007年,目前管理资产超110亿美元,已发展成为另类投资市场最大平台之一,在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UCITS)中的另类资产管理中处于领先地位。过去10年里,投资者更加倾向于非传统资产类别的投资。为迎合这种趋势,投资于UCITS中的资产得到巨大增长:从2008年的不到1000亿欧元增长至2018年8月的超过5820亿欧元。

据悉,忠利集团将通过忠利投资控股公司全资拥有CMIS,CMIS的总部仍将设在伦敦。忠利集团方面表示,此次收购标志着其资产管理策略的提速,最终目标是走出欧洲,将业务领域拓宽到更多领域并实现增长。

近日,忠利集团向投资者透露消息称,在整体赢利方面,集团致力成为全世界五大“多精品店平台”之一。

汇丰引入精英强化数字化运营

11月30日,英国《国际金融》杂志发消息称,近日,汇丰集团在零售银行业务、财富管理数字化团队方面大力引入精英,以继续增强其数字化能力,进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第一位加盟的是Jesper With-Fogstrup,作为数字化渠道全球主管,负责通过数字化运营实现数字化实施与客户增长。此前,Jesper是市场比较网(Compare the Market.com)的首席运营官。

第二位是Kate Simonjoins,任职汇丰集团商业化运营全球主管,负责汇丰在38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业务,并挖掘数字化业务增长潜力。此前,Simonjoins就职于华特迪士尼公司,负责数字娱乐项目“迪士尼视界”的增长策略和业务运营。

引入的第三位是Phil Fearnley,任职策略与机构发展部主管,负责全银行类数字化项目的建立与整合。Fearnley在数字化技术策略发展与实施领域具有30多年的从业经验,此前曾是英国BBC公司数字化主管。

AIG任命美亚保险亚太区新CEO

美国《商业资讯》12月5日消息称,美国国际集团(AIG)已任命Sachin N Shah为集团美亚财产保险公司亚太区CEO。

Shah自2013年起在大都会人寿日本公司出任总裁/CEO,此前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近5年中,Shah带领公司实现国际增长策略,包括对Alico公司的收购与整合,涉及50多个国家。Shah目前为日本美国商会会长。

就职后,Shah将常驻新加坡,并向美亚财产保险国际公司CEO Christopher Townsend上报工作。取得监管批准后,其任命将于今年12月底生效。

英国调研:五大技术应用应对气候变化

路透社12月5日发消息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起的调研显示,在应对气候变化实施方面,丹麦和英国、加拿大处于前列,尽管英国在化石燃料取缔中有些滞后。

该调研的发起源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各国代表齐聚波兰,为在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下如何达成承诺建言献策,确保本世纪内全球温度的升高不超过2摄氏度。

帝国理工大学的Iain Staffell表示,调研主要围绕全世界应对气候变化中五大关键技术和措施的运用进行:清洁能源、化石燃料、电动汽车、碳储存能力,以及房屋、建筑及运输方面的节能。

调研对25个主要国家的气候变化应对举措进行了评估,包括所有G7成员国和金砖国家,这些国家占世界人口的80%,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73%。

据统计,在过去30年,煤炭发电占全世界2/5,这种情况在近10年才有了些许变化。多数发达国家煤炭使用下降,但一些国家由于用电需求增长,仍对煤炭发电存在依赖。

(本报记者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