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苹果“保险+期货”为渭南果农护航

发布时间:2018-12-07 09:08: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陕西白水县苹果价格保险已正式出单,项目正式进入保险采价期。据了解,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被公认为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素有“中国苹果之乡”的美誉。

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由渭南市政府和白水县当地政府牵头组织,郑州商品交易所和江苏省镇江市政府给予项目专项资金支持,大地期货垫付保费并负责场外对冲,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调项目落实。

国内苹果价格波动频繁,具有周期性波动特点,特别是每年10月到12月份采收季的集中供应,容易导致苹果大幅下跌,直接影响果农种植收益。通过苹果“保险+期货”让果农规避下跌风险,保障种植收益,不用再担心面临“越卖价格越低、价格越低越急于抛售”的困境,更有底气正常销售。

(任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