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揭晓 《中国保险报》4件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8-12-08 14:01: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中国经济新闻奖是中国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组织评选的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奖于12月8日在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上揭晓。《中国保险报》有4件作品获奖。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中国经济新闻奖)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央主要媒体和全国经济媒体共同打造的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是经中央批准同意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

《中国保险报》4件获奖作品是:

朱艳霞、梅琳采写的《环责险“湖州模式”:防重于赔》(编辑郭永刚)获“深度报道类”一等奖。

李梦溪、史方舟、吕林采写的“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融媒体报道”(编辑韩业清、房文彬、杜向杰、徐宁)获“融合报道类”一等奖。

李东明、韩业清采写的“快递小哥与保险”连续报道(《保险来了 与总理面对面的快递小哥笑了》《报告总理:快递小哥需要的保险落实了》《国务院公布<快递暂行条例> 快递小哥要的保险有依据了》)(编辑郭永刚)获“事件报道类”二等奖。

李俊岭、杜亮、李画撰写的“强监管 治乱象 补短板 防风险 服务实体经济”系列“钟保平”评论(《提高政治站位 发展党和人民需要的保险事业》《防控风险 守住底线》《治理乱象 正本清源》)(编辑郭永刚)获“新闻评论类”二等奖。

新闻因时代而兴,为时代高歌。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诞生的中国经济新闻奖也走过了30年。本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评选,以改革开放为基调,突出创新发展,在上届评选改革,设立深度报道、事件报道、监督报道、新闻评论四个奖项的基础上,新设立了融合报道奖。103家媒体推送的400多篇稿件入围本届评选。经过评委会的初评、复评和定评,192篇作品获奖。获奖的经济新闻作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社会关注点、传播正能量,体现了2017-2018年度经济新闻报道的较高水平,反映了经济新闻现代化传播手段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