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发挥经济媒体行业组织作用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8 14:26: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2月8日,主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在致辞中表示,召开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就是要发挥经济媒体行业组织的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赵健表示,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媒体要明方向,知全局。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内外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变。本次大会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和专家学者,做精彩的演讲报告,题目涉及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环境、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开放新机遇、科技创新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动力、创新投资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些演讲报告,将帮助经济媒体深入理解中央对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做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大文章。

会议现场。

赵健指出,改革开放再出发,创新发展是紧迫任务。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四新”经济方兴未艾。本次大会将表彰的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18中国创新企业,就是由经济媒体推荐、专家评选出的坚持创新发展的代表性人物和具有新经济特征的代表性企业。协会还将组织“经济媒体走进四新企业”主题采访活动,运用经济媒体的专业传播优势,不断推动新经济发展。

改革开放再出发,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幸福必须健康。本次大会下午专门设置了“2018健康产业和健康保险论坛”,探讨推进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的跨界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媒体本身也要融合创新。本次大会在上午颁发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这一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的同时,下午举行“经济媒体融合发展论坛”,还要表彰一批在媒体融合发展上有新突破的中国创新经济媒体。

“海南正在成为中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赵健说,“我们希望,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也将成为经济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