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192篇作品获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奖 创新经济媒体出炉

发布时间:2018-12-08 15:25: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

12月8日,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南举办。会议揭晓了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获奖作品名单、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的评选结果,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中国经济新闻奖)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央主要媒体和全国经济媒体共同打造的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是经中央批准同意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

本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评选,以改革开放为基调,突出创新发展,在上届评选改革,设立深度报道、事件报道、监督报道、新闻评论四个奖项的基础上,新设立了融合报道奖。103家媒体推送的400多篇稿件入围本届评选。经过评委会的初评、复评和定评,192篇作品获奖。

其中,人民日报《对流通“肠梗阻”的最新调查》等86篇作品获深度报道奖,《华夏时报天津落户96小时后梦醒》等45篇作品获事件报道奖,界面·财联社《鸿茅药酒系列调查》等17篇作品获监督报道奖,经济日报《经济日报财经早餐》等26篇作品获融合报道奖,中华工商时报《让民间资本既要能进来更要能发展》等18篇作品获新闻评论奖。

本届评选特别设立了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奖项。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网等14家媒体被评为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这些经济媒体,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传播内容,创新传播形式,提升了报道传播力、影响力。

本次大会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