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警保合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7:33    作者:冯智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江西省警保合作与电子保单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如何推进保险行业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深度合作等进行座谈研讨,保险监管部门、省市公安厅交管局、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领导以及各产险公司省级分公司车险部、理赔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南昌人保财险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南昌市推行警保合作工作所取得的实际效果。省公安厅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洪平指出,在总结南昌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建议进一步扩大警保合作中保险机构参与度、覆盖面,充分发挥保险业在事故车辆查勘、定损和理赔上的优势,重点在交强险电子保单、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保险公司代办交管业务、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共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积极推动警保交互数据平台建设、交通事故“互碰自赔”、网上定损理赔、“警保联动”事故处理等工作开展。各公司参会人员均表态,积极支持警保合作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

最后,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明才表示,本次“警保合作”推进会将进一步加强交管部门与保险机构的合作,有助于发挥保险机构的社会管理职能。各公司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加强和交管部门的交流对接,共同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实效,提升水平,服务社会管理,提升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