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10 09:09: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1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人海战术渐退潮 险企积极进军高端市场

一度令人称道的800万保险代理人队伍,在今年上半年数量出现下滑,加之高端保险市场空白需要更加专业的人士去开发,保险公司开始打造高素质营销团队。

2.中金在线:险资纾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专项产品渐次落地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证券公司出资规模总计341.41亿元;各地方国资公开发行纾困专项债券规模超4000亿元。与此同时,险资纾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专项产品渐次落地。

3.和讯保险:进击保险红海 滴滴优势何在

保险市场被群雄割据,已成争夺红海。近期,滴滴通过短信低调宣传了新推出的重疾险。过去几年里,滴滴金融版图不断扩张,从2015年至今,已经拥有了包括保理、融资租赁、保险代理、网络小贷、第三方支付等5张金融牌照。

4.蓝鲸保险:人保财险、华夏银行合作“贷款+保险”春天已至?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个人保证贷款项目,在未来三年持续推进合作。业内人士介绍称,小微贷款保证保险在较长时间沉寂后,近两年已现转暖迹象,多有险企“跃跃欲试”。

5.中国网财经:中法人寿摊上好东家 年内再向鸿商集团借款9次

近日,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大股东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借款协议关联交易,借款500万元。而这已是中法人寿2018年以来第九次向鸿商集团借款,目前累计借款已达6910万元。九次借款金额分别为1450万元、890万元、680万元、570万元、540万元、550万元、1260万元、470万元和500万元。

6.中国经济网:P2P爆雷波及个别保险公司 仍有平台宣称“保险兜底”

近期,有保险公司因P2P爆雷,出现数十亿元大额赔付的消息,再次引发市场关注,也让一大批此前参与该业务的保险公司绷紧了神经。实际上,据梳理显示,近期明确表示有保险公司背书的P2P平台呈减少态势。引人注意的是,仍有多家P2P平台在官网表示,投资标的由保险公司的履约保证保险承保,若还款人逾期或违约,则由保险公司兜底。

7.国际金融报 :国华人寿定增资案刘益谦身价大缩水

近日,刘益谦控股的天茂集团公告称,已与其余3家股东在湖北省武汉市签署了《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拟共同以现金方式向国华人寿增资9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实控人刘益谦近年来身价或缩水不少。2017年7月3日,天茂集团股价达到最高点11.68元,但2018年12月7日,其收盘价为6.05元,短短一年多时间,公司市值蒸发近半。

8.和讯保险:“牌照控”财信金控金融业务延展,旗下吉祥人寿却一路下坡

近日,上市公司克明面业公告称,拟与拥有金融全牌照的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财信金控旗下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子公司同步协同。近期,财信金控金融产业链延展动作不断。对此,业内专家指出,部分企业盲目收集牌照,却难以对各牌照进行有效整合或业务协同。尽管财信金控实力雄厚,但对于吉祥人寿的运营却暂难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