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浦江县:保险守护司机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3: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钢标 特约记者 梅琳】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浙江省浦江县不仅在公交车上设了“守护员专座”以保护司机和乘客的安全,还成立了“浦江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为守护员的见义勇为之举提供保险、法律等保障。

此前的11月6日,浙江省人大代表、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张炳钩向浙江省人大常委提交关于在公交车上设“守护员专座”的建议后,在浙江省交通厅、省志愿者协会支持下,由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在全省联合发起了“守护员专座”公益活动,得到省内多地积极参与,纷纷开展“守护员专座”试点推行工作。12月4日,浦江县公安局、团委、交通集团、运管局以及丰安公益联合开展了“守护司机的安全,就是守护‘我’的安全”公益活动,在全县348辆运营车上陆续设置“守护员专座”志愿性岗位,并正式成立了“浦江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

该公益项目由浦江人保财险、浦江县交通集团、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基金由浦江人保财险捐赠。据浦江人保财险介绍,奖励金额以公安部门或法院对滋扰司机的处罚和量刑为标准,滋扰司机的乘客被公安机关批评、教育的,奖励守护员一份100元的意外险;滋扰司机的乘客被公安机关拘留的,奖励守护员1000元-2000元;滋扰干扰乘客被法院判刑的,奖励守护员5000元-2万元。另外,司机处置得当、避免产生严重后果的,也参照以上标准给予奖励。守护员不止1人时,则奖励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