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0: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1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2019开门红核保优惠政策扎堆出台 非标用户成大赢家

今年,不少保险公司力推保障型产品,并适当放宽健康险的核保条件,助力开门红。这意味着,只要投保人如实告知,很多以往会除外或者加费的情况,都能以标准体承保。

2.和讯保险:险企年内186亿元举牌8家上市公司 万能险出局

据对中国保险行业披露的信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7家险企举牌了8家公司,合计耗资186亿元。今年保险公司举牌与往年不同:一是举牌的保险公司由此前的中小型保险公司为主变为大型保险公司为主;二是举牌的资金来源由此前的万能险等险种账户,变为自有资金、传统寿险账户。

3.中国经营网:亏损三年 泰康在线执着车险落地

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再度扩大车险经营区域。这些区域包括浙江、青岛、云南等16个地区,泰康在线已经启动对这16个地区车险人才招聘工作。数据显示,泰康在线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亏损。

4.和讯保险:国寿200亿元纾困资金入市:第一单落定重仓持股公司

据公告披露,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1月30日通过“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账户,购入通威股份7397.63万股,共计5.71亿元,约占流通股本的2.66%。通威股份成为纾困专项产品设立后的首个落地项目。上述纾困专项产品由国寿资产发行并管理,目标规模达200亿元。

5.蓝鲸财经:永泰能源债券违约追踪:恒大人寿、平安资管踩雷

12月10日,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复牌,结束长达5个月的停牌期。梳理调查发现,目前,永泰能源共发生7起债务违约,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继“踩雷”,目前实质违约资金分别达到0.9亿元、3亿元。

6.东方财富网:兜底保证保险 长安责任赔付压力重

据悉,长安责任保险踩雷了之前的P2P项目,已赔付近20亿元,还剩22亿元余额待赔。长安责任保险延时近两周才发布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保险偿付能力大幅降低。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由二季度的76.1%下降至-41.5%,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则由152.3%下降至-41.5%,远远低于监管要求。截至第三季度末,净亏损达6.05亿元。可谓伤得最深。

7.中国经济网:东吴人寿股权再生变 连年亏损总裁去职

11月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挂出了一则东吴人寿股权转让的消息,股东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转让东吴人寿4.975%的股权,受让方为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而一个多月前,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因工作调动去职。从2012年至今,东吴人寿仅2015年获得盈利,其余年份均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