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泰康“幸福有约”升级

打造健康财富规划师新职业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5: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实习记者 谭乐之】

12月8日下午,泰康保险集团在北京召开“幸福有约”品牌全球发布会,“幸福有约”正式成为泰康保险集团旗下高端定制品牌。发布会主题为“幸福·遇见”,泰康希望未来成为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专属健康财富规划顾问。

2012年,泰康保险推出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医养实体相结合的创新型产品“幸福有约”,开创中国健康养老生活的新模式。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高净值人群对于幸福的需求和标准也在不断升级,为了满足高净值人群对于健康与财富的需求,泰康发布全新的“幸福有约”。“幸福有约”升级后,继续坚持对客户“健康无忧,财富永续”的承诺,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框架下,“幸福有约”延展出不同的细分产品。

“幸福有约”在产品升级的同时,也配备了一批服务于高净值人群及家庭的健康财富规划师团队。“我们提出健康财富规划师这样一个职业,是基于3个背景:一是经济发展模式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二是人们对生活关注点从衣食住行到瑜伽医养的转变,三是人们对保险的理解从过去家庭保障到一种生活方式和尊敬生命认知的改变。”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程康平告诉记者,健康财富规划师是一个跨行业的职业,它源于保险,但不局限于保险。健康财富规划师要求员工要有理财、养老、医疗各方面的综合知识,从过去的保险代理人向全职人进行职业化迈进。

程康平表示,健康财富规划师从2017年5月4日开始了第一批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了5期共564人,目前已开始在全国10个城市试点健康财富规划师项目,预计2019年将突破1000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