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不忘初心 欣然前行

——记湖北同方全球人寿销售明星陈欣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4: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周珍

有人说,人生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迎面走来的湖北同方全球人寿销售明星陈欣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陈欣

准时就是提前半小时

约好与陈欣聊聊,她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半小时。在和她身边的很多人聊过后发现,大家对她的评价是:她是那种会让人觉得特别舒服的人,不论是看上去还是聊天或者是相处。这种舒服从她的笑容就能感受得很清晰。我和她开玩笑说:“你也来得也太早了。”她温柔地笑着回应:“准时对我来说就是早到半小时,这样我就会有充分的时间再次整理思路、调整形象和状态。我觉得充分的准备是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我才慢慢发现,这个看起来非常温婉柔软的小女子,有着强大的内心和能量。

用心会把事情做好

陈欣曾是一家医疗美容整形医院的股东,因为看到了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2017年毅然转行加入同方全球人寿。她加入公司的初心是想要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同时让自己时刻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不论在医疗美容行业还是现在的保险行业,她都快速地脱颖而出,经过了解发现,这无不跟她的努力和用心相关。初入行时,她勤学好问,每天坚持坐在第一排参加培训、记录工作笔记;她认真学习和研究产品,从一个“产品小白”成长为“产品大使”;她用心谋求团队发展,从一个人走到现在的20人团队,并且达成高级业务经理的晋升标准;她善于提前计划工作,也善于思考和总结。正是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坚持,让她快速成长,成为同期学员中的榜样和标杆。从新人王到月度销售冠军,到年度销售冠军,再到湖北分公司第一位达成世界华人保险的最高荣誉——IDA会员,仅用一年的时间。

使你痛苦的必将让你强大

虽然陈欣在过往的行业中是佼佼者,但初入行时也遭遇过不少困难和挫折。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经历保险行业的“开门红”,那种忐忑和不知所措记忆犹新。她回忆说,作为新人,拜访中收获一位投保意向客户,当时心里乐开了花。为了能够顺利签下这一单,她一路忙前忙后,想着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然而预期却往往与现实背道而驰,客户在多次主动要求投保的情况下,却在最终转身上楼收取证件后再无回应。武汉湿冷的冬天里,她傻傻地在室外苦等半个多小时……此后,客户再次主动提出新的需求……就这样持续了3个月的时间,20多次的跟进,始终没有成交。

陈欣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客户,没想太多,就只是不停地总结和寻找自己的原因,努力想要完善下一次的接触。这个过程中,我很感谢公司领导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内勤老师和团队总监的陪同鼓励,让我顺利走过了这段路。庆幸所有的经历和磨炼,以及过程中的不断总结和自我提升,终于拨云见日,收获了真正的高端客户,而后销售绩效一路高涨,并达成世界华人保险的最高荣誉——IDA会员。走过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没什么。那些使你痛苦的,必将让你强大。真的就是这样。”

“三好”团队要懂得放弃

在营销团队建设中,湖北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坚持“三好”学生的人才招募标准。“三好”即好看、好学、好胜,好看并不是要求员工以貌取人,而是要对自己的形象有更高的要求和审美;好学是要求员工具备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追求上进、勇于创新;好胜代表着寿险营销的精髓,不甘平庸、追求荣誉和坚定的成功信念。

陈欣就是“三好”学生的优秀代表,她的团队发展目标很明确:以“三好”学生为标准,组建一支MDRT团队。就当下的人才市场来说,这样高标准的人才需求,团队组建的前期会比较艰难,但她从未放弃。成功的路总是布满荆棘,在招募的过程中见了很多的人,一度因为“三好”学生的标准拒绝了十几个,遭到团队里许多人的不理解,甚至怀疑这样的团队建设标准,但是她一直选择坚持。终于在入职一年后,打开了团队发展的闸口,3个月的时间,团队快速发展到20人,并且人人符合“三好”学生标准,成功奠定了她的MDRT团队雏形。她开心地说,“我非常欣慰自己当初的坚持。”在请她分享组织发展成功的秘诀时,她只说了四个字:“懂得放弃。”

感恩并行 情怀深种

说起保险,陈欣深有感触:“保险的意义就是当你出现风险的时候,保住家庭的安宁,保住对家庭的责任,保住对儿女的慈爱。”

她有一位朋友,在聚会用餐时意外窒息死亡,期间治疗花费500多万元,全部自费。但是因为生意原因,有很多家里人不知道的三角债无法收回,导致过亿资产下落不明。而他生前购买的多份高额寿险保单却被一直作为家庭主妇的太太认为是“被传销”全部退掉。最后家人生活陷入困境,却还被人笑话无知。她说,“这件事对我的触动特别大。我觉得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很重大,我一定要帮助身边的成功人士守住他们的财富和尊严。”

这一年多的经历,让她收获很多。她说最大的收获是成长和感恩。感恩是一种高贵的品质。懂得感恩的人总会遇到更多的贵人,赢得更多认可。她一直跟我说很感谢公司这么好的平台和领导的悉心栽培;感谢客户的认可,感谢团队伙伴的跟随;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她有更多的精力去经营自己的寿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