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夏签署城乡居民地震巨灾保险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10:17:14    作者:白易冰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银川市城乡居民地震巨灾保险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银川市政府与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大地财险、国寿财险、阳光产险、长安责任、建信财险、华泰财险、安邦财险等10家保险主体共同签署城乡居民地震巨灾保险合作协议,为银川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口提供因地震灾害导致的人身伤亡等保险保障,经测算受益人群将超过300万人。

据了解,该项目由政府多部门及保险行业共同推进,保单实施政府全额购买,保障范围涉及灾害发生时,处于银川行政区域内的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及临时来银出差、旅游、务工的流动人口纳入政府巨灾保障对象,所有灾害发生时在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居民均可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免费获得足额保障,首年承保方案为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2万元。银川市还将设立银川巨灾风险专项准备金,将保险费盈余部分全额计提,留存在银川地区,由银川市政府指定相关部门进行资金监督管理。

同时,银川巨灾保险制度将以地震灾害为基础,结合银川市实际,推进并建立包括冰雹、大风、雷电、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及其引起的次生灾害风险分散机制,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也将相应提高至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