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推出首款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专项保险

发布时间:2018-12-11 12:00: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12月10日,关注健康险、定期寿险和特色健康附加险的新华保险再次发声,召开“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 (以下简称“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上市发布会,并表示该款产品将于12月12日正式销售。据了解,这是目前新华保险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保险产品。

在12月初召开的2018年新华保险开放日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表示,2019年要将保障型产品保费收入达到总保费的60%以上,主推健康险、定期寿险和特色健康附加险;并要求继续实施“以附促主”的产品策略,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包括完善全年龄段产品,打造品牌产品和丰富附加险产品体系。此次“附加心脑血管保险”的推出,就是实现该目标的首个具体动作。

基于“客户有需求,我们有服务”理念,“附加心脑血管保险”的推出,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保险产品的市场空白,而且是新华保险升级风险管理服务、完善风险管理产品链条的重要内容。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数据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人数达2.9亿,在居民疾病死因构成中占比高达44%,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居于首位。全国每年因其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存活的患者中有75%以上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人生命的“第一杀手”,市场亟需为消费者建立相关的健康风险保障。

尽管目前市场主销重疾产品中包含心脑血管相关疾病责任,但专项心脑血管疾病保障却较为少见。在对市场需求和客户数据进行调研、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新华保险推出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主要面向18-60周岁、关注自身健康、有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障需求的人群,尤其适合处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年龄区间的中老年人。

作为附加险,该款产品覆盖了33种高发的心脑血管轻重症疾病,包含15种轻症与18种重疾,并可与个险渠道在销或在途的有效主险搭配。例如可针对中老年客户群需求,搭配防癌险,提供专项疾病保障;搭配健康险,加固心脑血管保障,适合广泛客户需求。

经过两年转型的深耕细作,新华保险始终坚持“回归保险本原”,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做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2019年,以附加心脑血管保险为核心,新华保险还将推出三套特色鲜明的保险产品计划。新华保险表示,2018年初开展的“健康保险进万家”活动,将于2019年全新升级为“健康保险惠万家”活动,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体系,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