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鄂州保险业走进“亲民热线”

发布时间:2018-12-11 12:21: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2月5日,湖北省鄂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福田同人保财险鄂州市分公司等4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走进鄂州人民广播电台“亲民热线”直播室,就“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保险大爱”等方面内容与听众直接对话交流。

在中共鄂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市保险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在鄂州经营保险业务的市场主体达到26家,从业人员约8000人。截至10月底,保费规模已超过18亿元,到年底可望突破21亿元。

鄂州市保险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牢记社会责任,注重社会效益,追求社会价值。一方面,以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为己任,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定充当减震器和稳定器。尤其是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来,全市保险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保险业回归本源,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改善、服务社会管理创新、服务三大攻坚战,调整发展战略,强化保障功能,优化业务结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巩固传统的财产险和人身险业务基础上,加大保障功能更强的新业务的推广力度,各种新兴责任保险、新型健康保险等相继推出,使保障领域不断拓宽,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系列扶贫保险产品的推广,对于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另一方面,各保险机构大力支持和配合鄂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努力完成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同时,全市保险业秉承热心公益事业的传统,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为建设文明鄂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