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阿拉善盟召开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峰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12:22:33    作者:张兆旭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为继续深入开展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传达内蒙古车险市场维护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第四次财产险总经理峰会,协会秘书处全体成员与辖区内9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近期辖区车险市场情况,共进行了3项议程。首先,协会组织学习了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相继出台的文件,协会秘书长潘曙霞对文件精神进行进一步的宣导和强调:监管部门频繁地出台相关文件,不是无的放矢,各主体公司领导应该主动领悟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顺应监管趋势,绝不可顶风作案,自毁前程。其次,辖区各财险公司汇报了自“57号文件”颁布以来“报行合一”工作的实际执行情况及今后工作建议。最后,潘曙霞对11月20日召开的内蒙古车险市场维护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转述了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财险处处长徐志成对内蒙古自治区各个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指导,自“报行合一”执行以来,车险市场乱象有所改善,但随着“双11”“开门红”等各种节日、节点的到来,市场乱象出现反弹趋势,这个时候,各盟市协会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克服困难,配合监管部门,运用多种方式和手段,遏制市场乱象反弹,保证辖区车险市场秩序。

协会将继续关注车险市场情况,通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明察暗访、轮值检查、行业通报等多种形式,协助监管部门,维护阿盟车险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