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夜空中最亮的星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理赔服务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11 12:25:00    作者:路翠英 郭肖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2月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在人们傍晚时分匆匆回家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朝气蓬勃,正当芳华,默默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夜晚,将更好的保险理赔服务送给车主。他们就是邢台人保财险理赔中心的青年员工。

每次出险,查勘员都在挑战时间与空间,事故在哪儿,查勘员就在哪儿。新入司的查勘员张云鹏深有体会:“旭阳焦化厂在邢台县和内丘县的交界处,厂区较大,又不让查勘车进入,只能徒步,一个现场来回得两小时。厂区煤炭粉尘非常严重,自己出来后脸、脖子都是黑的,但在处理事故过程中,看到大车司机从焦虑到平静,从平静到感激,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95518的短信就是冲锋号,接到调度后,查勘员立即马不停蹄奔赴现场。12月4日晚,桥东分中心查勘员王昊放下手中的碗筷,及时赶到现场泉北大街快速处理事故。“一般晚上发生双方事故,车主更容易焦急,气温也较低,这个时候服务时效显得尤为重要。当查勘车出现在现场,双方客户马上围着你,在那一瞬间,最能体现自我价值,作为查勘员的职业自豪感油然而生,再苦再累也不怕。”查勘员王昊说。

自2018年4月份邢台人保财险推出“行车路上有人保”服务以来,理赔人员不论严寒酷暑、狂风暴雨,都会出现在高峰期车流中。12月5日,理赔员郭志方和姜志惠在巡街中,发现某保险主体承保的冀F×××与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相撞,造成老人受伤。由于新修路面没有路灯,有发生二次事故的隐患。郭志方发现后,迅速协助车主放置警示牌,不顾个人安危,脱下反光背心放到摔倒的自行车上,并将查勘电动车打开警示灯放在现场,保护地面上伤者,并指导车主向保险公司、医院及事故科报案。郭志方在寒风中一边安抚伤者及车主情绪,一边疏导交通,现场收集理赔手续,直至伤者家属和事故科的工作人员到来。

12月6日晚,理赔员任胜彬巡街至钢铁路时,发现路边有车辆打双闪,出于职业敏感性,主动上前询问,得知是人保承保车辆倒车时撞到停放的车辆,造成双方车辆轻微受损。任胜彬耐心地向双方车主解释、调解,最后以赔偿200元处理完毕。人保财险“案未报、人先到”的服务赢得双方车主称赞。

为方便上班族理赔,邢台人保财险推出了“理赔夜市”,核损报价岗、理赔核赔岗和医审岗等岗位坚守至晚8时。入司14年的杨志芳对“理赔夜市”感慨道,每当客户来问还能否办理赔的时候,都会很骄傲地回答:“能办,我们有理赔夜市”。

在看似平静的每个夜晚,有无数保险理赔人员在岗位上守护着来去匆匆的车主,原来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他们在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负重前行,就像夜空中最闪亮的星,默默无闻却照亮和温暖着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