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泸州叙永山体滑坡首笔保险赔款支付

发布时间:2018-12-12 08:20: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吕林 记者 李雪艳】截至12月11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四川保险业已支付泸州叙永“12•9”山体滑坡事故的第一笔保险赔款。前海人寿泸州中心支公司核实一名客户遇难,该客户购买的是学平险。前海人寿总公司、省分公司现场联动,15时45分接到理赔申请,到16时27分,仅仅用时42分钟,就把2万元保险理赔款打到了受益人账户。

12月9日16时20分,四川泸州市叙永县分水村发生山体滑坡。经初步核实,山体滑坡导致3户民房受冲击垮塌,12人被困。截至11日12时,已找到其中11人,其中4人遇难,7人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最后一名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四川银保监局筹备组、宜宾保险监管机构高度重视,督促指导相关保险机构迅速摸排客户承保及受损情况,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灾后处置工作。在宜宾保险监管机构的领导下,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立即联系当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争取第一时间掌握人员、财物的受灾情况并通报各保险机构。

泸州叙永“12·9”山体滑坡事故后,四川各保险机构闻讯而动,成立应急处理小组,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积极派人赶赴现场,开展事故的应急处理。

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根据上级监管机关的安排,部署相关部门收集并统计四川保险业开展查勘理赔主动服务的信息并及时发布。经过从不同渠道收集到的信息显示,人保财险泸州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排查核实,经初步排查,涉及事故的农户及家庭未投保人保财险小额险、农房险等相关保险;人保财险泸州叙永分水三农保险站执行站长谢先良积极参与现场救援。中国人寿泸州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经现场核查,有两名客户在此次事故中出险。中国人寿泸州市分公司调查人员正赶往医院慰问客户并将积极协助客户理赔。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成立应急调查处理小组,公司总经理夏榕任组长,副总经理钟平任指挥长,统一指挥部署,统筹分工并及时安排进行应急排查,指导泸州中支查勘人员应急调查,获取事故死伤名单;同时启动十大应急服务举措,为本次事故的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中华财险、永安保险、中意财险、永诚保险、鼎和保险、英大人寿、恒大人寿、百年人寿、合众人寿、东吴人寿、泰康养老等各保险机构正随时关注事故救援进展情况,积极排查事故中受灾客户的情况。

经初步核查,确定有5家保险公司分别承保了建工雇主责任险、意外险、意外医疗险、学平险及信贷险,现已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开展主动理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