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苏陕协作“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2 09:08:45    作者:任阳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2月9日,江苏、陕西两省扶贫协作“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凝聚社会各界爱心的第一批资金26.93万元,为镇安6所小学3848名小学生送上了一份大病保险,创建了“教育扶贫+保险扶贫”的新模式。

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浦口区和陕西镇安县两地协作发力,持续激发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两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普通教育到职业教育全覆盖结对共建,其中幼儿园1所、小学两所、初中1所、高中1所、职高1所。镇安选派4批100多名教师到浦口参加学习培训。建立了苏陕扶贫协作边远地区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援建了木王镇小学、米粮镇树坪小学两所图书室,资助了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到南京开展研学旅行。

据了解,“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是为了响应国家精准帮扶号召,积极探索开展“保险+扶贫”模式,通过精准大病帮扶叠加商业保险的方式助力脱贫,缓解因病致贫返贫。该项目包含30种大病,一旦发生,凭医院诊断书就支付10万元保险金,第一时间为大病家庭提供援助,第一时间让患病学生尤其是贫困学生得到治疗。

据南京鼓楼倍德公益困境儿童发展中心副理事长顾蕾介绍,今年8月份“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组来到镇安开展立项实地调研,10月12日在南京市浦口区实验学校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该活动得到多所中小学的积极响应,还有许多爱心企业及个人积极参与。此次镇安行是该扶贫项目的第一期,下一步还将加大募集力度,分期拓宽到镇安县1.2万多名在校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