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09:18: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1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黄洪:保险业将围绕公司治理进行改革

12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在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发表演讲指出,从保险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定位行业新坐标,并提出行业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未来保险业将围绕公司治理等三大领域实施深层次改革。

2.中国网财经:保险自媒体乱象频发埋下隐患 有效监管面临难点

高额佣金驱使下,无证经营、传播虚假信息、虚抬保险价值、泄露他人隐私,恶意诱骗消费者等保险自媒体营销乱象,在国家重拳治理下仍屡禁不止,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埋下大量隐患。有保险企业负责人坦言,重拳整治只是“治标”,要想治本,还须从行业整体出发进行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和源头管理,尤其是发布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3.中国经济网:险企2018补血画像:股东大手笔增资

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超过30家险企积极进行增资扩股,合计注册资本的增资额度超过400亿元,发债规模更是达到715亿元,虽然今年保险行业增资扩股的规模与2016年、2017年相比较大,但从长期来看仍在正常发展范围之内。

4.新浪财经:天风证券:寿险业黄金增长期还有15年

近期,天风证券发布了一项有趣的研究报告,通过定性、定量两种方式综合分析中国寿险业未来发展前景,并给出乐观预计:中国寿险业还将享受黄金增长15年。

5.和讯保险:年末市场博弈气氛浓险资捕捉阶段性机会

近期国内多家主流保险公司的短期策略是:考虑到临近年末市场博弈气氛较浓厚,可能会出现一些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在这过程中他们将积极捕捉。

6.新浪财经:普吉岛骗保杀妻案:谴责渣男 别让保险公司跑了

事先给老婆买好几千万的保险,然后把老婆带到泰国旅游,再把老婆悄悄杀掉,制造溺死假象,再像没事人一样回国找保险公司理赔。如何鉴别渣男当然重要,但保险产品的设计,充分保障被保险人的权益与知情权,才是防止此类案件发生的根本。

7.国际金融报:市场成熟、竞争激烈 美国沃雅放弃个人寿险业务

近日,美国大型寿险公司沃雅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于2018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个人寿险业务,将重点放在增长更快的业务领域,此前已生效的寿险保单并不受影响。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美国保险市场已经相当成熟,竞争相对激烈,愈发严格的监管同样会导致监管成本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