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丹东保协召开保险纠纷投诉调解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09:43: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依法合规做好保险纠纷投诉调解工作,强化会员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意识,有效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促进行业稳健发展,辽宁省丹东市保险行业协会于12月4日下午召开丹东保险纠纷投诉调解培训会,邀请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法律部主任杨智光授课,培训会主题为:保险消费纠纷典型案例分析和投诉风险防范。

会上,授课人引用相关法律法规对典型案例进行解析,让与会人员清楚地了解到依法合规的要点所在,这对于行业今后做好保险纠纷投诉调解工作,防控风险化解矛盾,减少保险消费诉讼案件发生,维护行业的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会上,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窦晓明就十八大以来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形势作了讲话,对丹东保险业消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会议还通报了今年1月到11月丹东保险纠纷投诉调解情况,对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投诉案件提出行业自律警示。

各会员公司推荐的市本级和县域机构的保险纠纷调解员、客服运营理赔负责人、部分行业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以及行业协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