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5: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1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2018年年内39家险企“吃”监管函 财险公司占比最高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39家保险机构(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保险集团)被银保监会下发监管函(不含地方银保监局筹备组、不含非公开监管函),有28家为财险公司。财险公司被下发监管函的主要原因为产品备案、设计存在问题。

2.和讯保险:商车险自主定价效果显现 保费降幅可超40%

2018年9月启动的陕西、广西、青海三地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试点已推进近三个月。目前商业车险自主定价地区呈现出了商业险投保率、第三者责任险保额提升,商业车险保费、销售费用率下降的态势,部分新车商业车险保费降幅超过40%,车险消费者享受到了费改的红利。

3.蓝鲸财经:盈利难牌照却溢价 保险代理机构陷怪圈

尽管保险代理公司整体正处于难以盈利的困境中,但在当前的准入机制中,保险代理牌照,依然“值钱”。以正在挂牌的通洲保险代理为例,按照其总资产计算,西交教育投资持有的70%股权价值约为121万元,而挂牌底价定为183.8万元,溢价约5成。

4.证券时报:今年保险债权计划注册量下滑几成定局

纵观今年,前11月保险债权计划、股权计划注册量共计175项,规模不足3500亿元,据预测,全年注册量低于去年的217项和规模5085亿元,几乎已成定局。

5.东方财富网:11月份全球金融科技融资额创年内最低 保险领域仍最受资本青睐

数据显示,11月份全球金融科技企业融资笔数有所回升,共发生75笔融资事件,比上月增长了59.6%,但涉及金额仅为82.6亿元,为年内最低值。11月份融资笔数超两位数的仅有区块链和支付领域,分别获26笔(11.2亿元)、11笔(21.1亿元)融资。互联网保险领域获8笔融资,但获得融资金额最高,达22亿元。

6.每经网:“乐视系”保险经纪公司完成交割 接盘者为健帆生物旗下公司

“乐视系”旗下金融资产——悦保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已完成交割,成为其金融资产处置首单。查阅启信宝注意到,12月4日,悦保保险完成投资人、法定代表人等多项工商登记变更,公司的投资人由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变更为爱多多健康管理(广东横琴)有限公司,后者为健帆生物旗下子公司,而健帆生物董秘张明渊接替左京出任悦保保险新的法定代表人。

7.中国经济网:利宝保险拟再增资1.2亿 9年累计亏超12亿

12月12日,经股东利宝互助保险公司同意,利宝保险有限公司决定增资1.2亿元,将注册资本从17.26333亿元变更为18.46333亿元。这已经是利宝保险年内推行的第三轮增资。值得注意的是,2009~2017年,利宝保险均未实现盈利,9年时间已经累计亏损12.5513亿元。

8.中国网财经:中天金融收回房地产业务 收购华夏人寿股份无法短期完成

中天金融发布公告称,将从金世旗产投手中收回中天城投集团100%股权,意味着将置出的房地产业务重新收回上市公司体内,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华夏人寿的收购。公告显示,虽然公司全力推进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但结合目前进展,预计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法在短期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