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全球再保险业“稳定”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0: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贝斯特:全球再保险业“稳定”

美国商业保险网12月6日发消息称,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贝斯特评级当日将全球再保险业的展望由“负面”转为“稳定”。

贝斯特表示,为此次评级升级提供支持的主要包括:虽然2017年、2018年发生较大巨灾损失,但另类第三方资本仍然看好再保险业的未来回报;“尾部事件”使资本消耗和收益波动缓解;利率市场环境改善,尤其是在美国,为另类资本投资第三方资产提供机遇。

就在贝斯特此次评级前几天,惠誉发布评级,将美国财产/伤亡险业由“负面”调至“稳定”。

印尼狮航坠机调查陷入僵局

路透社12月11日发消息称,由于政府部门间的争议和资金问题,印尼狮航坠机事件的后续调查陷入僵局,调查执行方也转向航空公司,要求其为调查独立性全球标准测试买单。而数周以来对第二个“黑匣子”寻找的延误将使10月29日狮航坠机的原因探寻更为复杂。

印尼相关调查机构表示,资金吃紧,还要等批准,这使找到飞机残骸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更加困难。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一人士称,“我们没有钱租船”(所指为用于调查配有专业设备的船)。该人士表示:“因为没有法律基础,我们并没有应急资金。我们早已向相关财政协调官员提出申请,但由于无法可依,需要议会对此进行讨论。”

安全专家表示,印尼各党派很少会帮忙出资进行此类调查。根据联合国的规定,此样调查必须独立进行,以保证调查结果的可信。

同时,很多人也关注进行此类跨区域调查的可行性,因为相关机构容易被卷入法律争端。

瑞典林火映射欧洲气候变化吃紧

美国《保险杂志》12月12日发消息称,瑞典最大木业公司瑞典国家木业集团(Setra Group AB)所有人Hannele Arvonen将要把今冬几个月的时间用于应对新的、无法准确预测的风险——北极圈南部不时肆虐的林火。

就在近几个月,由于干燥,瑞典Gaevleborg地区林火蔓延。经过奋战,才得以扑灭。然而,瑞典的林火只是整个欧洲气候快速变化结果的一个缩影。德国慕尼黑再方面表示,今年与天气相关巨灾事件全部损失超过150亿欧元,超过2017年,创下天气相关巨灾事件的新纪录。从德国重工业公司与军舰制造商蒂森克虏伯到英国最大的面包连锁零售品牌Greggs,众多公司无不意识到因天气事件导致的业务中断对生产和销售带来巨大影响。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水文专家Yves Tramblay表示,气温越高,湿度越大。从理论上来说,温度每升高一摄氏度,湿度将上升7%。如果气温持续上升,地中海也将遭殃。

韩国第三大寿险商拟明年上市

12月13日《亚洲保险评论》发消息称,作为韩国第三大寿险商,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宣布将在明年下半年之前发起IPO。

此前,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于今年7月召开董事会,就增资渠道进行讨论,以顺应国内对保险业资本金监管趋紧的要求。

据了解,从2022年起,韩国将实行新的国际金融报告标准(IFRS17)和韩国保险资本金标准,取代风险资本比率。在新的标准下,预计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至少要达成几万亿韩元的资本才能符合要求。今年9月,该公司风险资本比率为292%,超出韩国金融监管当局界定的最低水平150%。

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韩国第一家保险公司。

越南海事银行崛起有“法宝”

12月11日,英国《国际金融》杂志发文表示,越南海事商贸股份银行(以下简称“越南海事银行”)经过26年的发展,取得稳步增长,成为越南首屈一指的银行。文章对该行的成功进行了剖析,认为原因在于4个方面:规模上的不断拓展、对科技运用的持续投入、致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以及重视风险管理。

越南海事银行于1991年7月12日在海防市创立,是越南首家私人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规模方面,越南海事银行成立之初有24家股东,注册资本400亿越南盾,只在4个大城市和省区有分支机构。经过发展,目前该行注册资本达到11.75万亿越南盾,增长约294倍,分支机构超过800个,营业网点和ATM遍布全越南,为160万个人客户、3.9万家公司客户、2000多家大型公司和金融机构提供服务。

刚刚建立不久,越南海事银行就以现代科技应用先锋的姿态进入人们视野:创建了目前几乎越南所有银行都在使用的核心银行系统;第一家利用互联网处理业务,将汇款时间从数周缩减至几分钟。不仅如此,该行持续对科技平台进行投资升级,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方面,越南海事银行除持续升级IT网络外,还定期推出新产品、新项目,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就个人消费者来说,该行不仅为客户提供服务,还是“客户家庭的银行”;同样,对公司客户来说,其服务还覆盖到客户的合作机构,对他们的业务合作进行优化。

作为越南国家银行挑选的10家试点巴塞尔协议Ⅱ的银行之一,越南海事银行成立了由董事会、理事会高层组成的巴塞尔Ⅱ筹划委员会,建立了巴塞尔Ⅱ中心和专门的风险工具模型,以更好地实施试点。

记者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