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省举行保险三年公众宣传活动总结表彰会

促进保险意识提高 助推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9:56    作者:彭璐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12月11日,湖南省保险三年公众宣传活动总结表彰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湖南银保监局筹备组、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全省14个市州及区县金融办、省内57家保险机构和部分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家齐聚一堂传播保险好声音、弘扬保险正能量。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胡军对全省保险三年公众宣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湖南省保险三年公众宣传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最佳执行奖”及“最佳宣传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省保险行业协会被评为最佳执行单位,张在新秘书长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用坚持“五个精心”概括了协会近3年所作工作,即:精心组织保险机构参与、精心挑选保险宣讲老师、精心安排保险宣讲内容、精心做好活动宣传、精心策划行业宣传活动。他强调,近年来,省协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导向,着力加大保险公众宣传力度,组织和推动湖南保险业扎实开展保险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社会公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让保险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民群众守护美好幸福生活的一道重要屏障,让人民群众从保险当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特别是近3年,在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指导和强力推动下,全省保险机构广泛深入开展保险公众宣传“进社区、进园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将湖南保险宣传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和广度,极大地促进了湖南民众保险意识的提高,助推了湖南保险业的发展。

人保财险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3年来严格按照全省保险公众宣传活动规划部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保险宣传活动,推动了保险知识的宣传普及。此次总结会议上,该公司长沙、湘潭、衡阳、常德、张家界、郴州、永州、娄底等8家分公司荣获“最佳宣传奖”。省分公司作为保险机构的唯一代表在会上介绍了经验。省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尹清华以“讲好保险故事、传播保险声音”为主题,从工作思路、工作亮点、主要做法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宣传方面的特点和体会,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证券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受张世平局长委托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全省保险三年公众宣传活动成绩值得肯定,并向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对照保险“新国十条”和“省七条”的要求,我们还有差距。未来保险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历史发展机遇,大家要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支持和推动湖南省保险业发展。

据了解,2016年起,湖南省启动保险三年公众宣传活动,通过保险“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保险政策、普及保险知识,3年累计开展保险宣传活动逾150场。3年间,全省新增保险机构5家,原保险保费收入连年增长,2015-2017年分别为712.18亿元、886.46亿元、1110.18亿元,年均增长24.85%;截至2018年11月末,全省原保费收入实现1176.84亿元,同比增长12.48%。2015-2017年保险业提供的风险保额分别为37.15万亿元、45.3万亿元、56.5万亿元;赔付支出分别为256.99亿元、339.85亿元、376.65亿元,年均增长21.06%。目前,湖南省保险从业人员接近40万人,成为扩大社会就业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