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平安增设三个联席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18-12-14 20:42: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12月14日,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深圳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完善公司执行委员会决策机制和组织体系的议案》。为进一步明确执行官的定位与职责,深化公司战略转型及三大业务线发展,中国平安增设三个联席首席执行官(简称“联席CEO”)岗位,由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在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的领导下,三位联席CEO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对三大业务群实施统一领导、专业分工。

公司董事会表示,在集团执行委员会现行“执行官负责制”基础上,设立联席CEO集体决策机制,使之成为公司一项重要的制度化组织体系,将有助于深入贯彻、持续践行“集体决策、分工负责、矩阵式管理”的公司经营决策机制,更高效地整合内部资源、提升协同效率、强化风险管控,健全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体系。

近年来,中国平安持续推进“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逐步形成了清晰的“个人业务+公司业务+科技业务”三大事业群及架构。特别是近三年来,这三大业务群分别在集团副首席执行官李源祥、集团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谢永林、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的领导下,取得了良好发展。实践证明,这一战略布局与业务结构,以及以“执行官负责制”为核心的决策管理机制,其成效是显著的,其模式是行之有效的。

决议指出,增设联席首席执行官岗位符合如下四大需要:

一是适应以客户为导向战略转型的需要。二是适应新业务模式发展管理的需要。三是强化公司风险管控的需要。四是人才梯队培养的需要。

董事会决议,李源祥出任公司联席CEO,分管个人客户综合金融业务。李源祥获得剑桥大学财政金融硕士学位,于2004年加入平安,历任平安寿险董事长特别助理、总经理及董事长。现任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谢永林出任公司联席CEO,分管公司客户综合金融业务。谢永林获得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及理学硕士学位,于1994年加入平安,从基层业务员做起,曾在平安产险、寿险、集团、银行及证券担任要职。他于2016年9月起出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并于2016年12月起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至今。

陈心颖出任公司联席CEO,分管科技业务。陈心颖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电气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她于2013年加入平安,担任公司首席信息执行官、首席运营官, 2016年1月起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至今,并于2017年10月起出任公司副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