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0: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2月1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今年前11个月保险业罚款合计逾2亿元 远超去年全年处罚总额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银保监会(含各派出机构)对保险业合计罚款超过2亿元,远超去年全年的1.5亿元。监管的行政处罚措施主要有: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吊销业务许可证等五类。

2.和讯保险:监管部门实地调研人身险摸底了哪些问题?
为全面了解当前形势下人身险行业发展情况,准确把握2018年人身险市场形势,相关监管部门近期深入摸排人身险市场风险底数,甚至还展开了实地调研。在摸底人身险公司转型成色的同时,也重点关注当下这些公司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3.新浪财经-保险:保险业2019年展望:负债端久期更趋长 科技+开放双驱动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展望2019年的保险业,明年保障类产品的增长势头有望持续,保险科技仍然是行业风口,保险科技的应用将导致未来产品形态、销售模式的变革。保险业对外开放提速,业内人士看好外资进入对保险业的长期良性影响。

4.新浪财经-保险:保险业负债端承压转型 专家预计健康险仍大有可为
展望2019年的市场环境,分析人士预计健康险仍大有可为。健康险需求旺盛,后续以健康险为代表的保障型险种需求将得到有效激发,健康险保费可维持超越行业的增速,新单保费将维持高增长。

5.新浪财经-保险:保险业对外开放提速 专家:短期看市场格局冲击有限
对于外资进入给保险业竞争格局带来的影响,国泰君安认为,国内寿险行业过去几年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于代理人渠道人力的高速增长拉动所致,外资险企由于代理人渠道的薄弱,市场份额将很难有迅速提升,对当前市场格局冲击有限。

6.腾讯财经:多路资本抢入10万亿级养老市场 明年更多“硬举措”或落地
多路资金正争相入局养老服务市场,特别是国企央企加大布局,银行、保险、基金、信托等养老金融也是亮点频出。更多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的“硬举措”将在2019年落地。养老服务市场有望成为更多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投资热点。

7.中金在线-保险:科技持续赋能保险 互联网企业以参股等方式加入战局
在保险科技领域竞逐的,很大一部分是持有牌照的保险公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15家持牌险企成立近50家科技子公司。除持牌险企外,大型互联网企业纷纷加入“战局”,以参股等方式持有保险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