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常熟银行拟发起设立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

发布时间:2018-12-19 21:32: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2018年12月18日,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银行”)发布公告,拟发起设立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以下简称“投资管理行”)。

根据公告,常熟银行拟发起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该行的注册资本不超过 15 亿元、不低于 10 亿元,常熟银行持股比例不少于 90%。注册地点为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

据介绍,出资方式为常熟银行采取股权出资和货币出资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股权系常熟银行目前持有的 30 家村镇银行的股权。股权出资完成后,该行不再直接持有相关村镇银行的股权,通过投资管理行间接持有相关村镇银行的股权。其它发起人股东以货币方式出资。

常熟银行称,该行发起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投资管理行,有利于对所投资的村镇银行实施集约化管理,有效拓展公司盈利空间,增强该行村镇银行业务在行业竞争中的优势,从而更好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