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9互联网理财趋势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9 21:39: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12月18日,由布谷新金融主办的2019互联网理财趋势论坛在北京举办。

在当天举办的论坛上,13位平台大佬和2位资深投资用户参与了现场的演讲和沙龙活动。此外,6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P2P网贷平台的高管也列席活动现场,他们与120多位新金融行业从业者、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P2P网贷投资人以及60多家知名媒体/自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了这场干货满满的盛会。

2018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一大批P2P网贷平台爆雷,投资人信心降至冰点;另一方面,虽然行业合规备案在监管机构组织下有序推进,但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不光是投资用户,不少从业者也对行业前景充满困惑。

布谷新金融创始人叶威在开场致辞时表示,正视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有利于下一阶段的投资决策,期待P2P网贷行业能够尽快度过寒冬,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在总结雷潮带来的经验教训时,演讲嘉宾积木盒子CEO谢群表示,P2P行业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比如欺诈平台、自融、资金池,但是其实最大的风险还是无风控、少风控,而技术创新可以推动P2P行业的风控升级。

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认为,金融科技发展到现在,对提高金融效率、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起到了毋庸置疑的作用。目前,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更多体现在小微企业,而其中的制约点在于我国信用基础设施还不够健全。

面对当前的经济下行周期,懒投资联合创始人兼CEO张磊指出,虽然处在下行周期,但是与此同时机会也开始显现,那就是产业升级。如果回归到P2P网贷,就是要提供更好的运营效率、更好的产品以及更好的体验服务。

PPmoney网贷CEO胡新表示,展望未来,P2P网贷最重要的价值在于:用科技监管来推动民间借贷的阳光化;服务小微客群,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定位传统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胡新认为,满足这三点,相信政府是非常欢迎整个行业健康阳光地发展,并且从业机构也一定会有很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