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集团与太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20 09:05: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12月14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太平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总裁和春雷与太平集团董事长罗熹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再集团副总裁赵威与太平集团副总经理洪波代表双方签字。

据了解,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直保、再保、保险服务业务以及投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将有效整合双方资源,打造共担风险、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

袁临江表示,中再集团与太平集团同根同源,长期以来在直保与再保等领域有着良好深入的合作,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在海外机构交流合作、农险与巨灾险风险分散机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罗熹首先对中再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太平集团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再集团在再保险领域专业强,太平集团向海外发展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及参与海外大型项目保险安排的过程中都需要再保险的支持,未来将积极参与中再集团牵头的一些专项领域的合作,双方可以在直保再保安排、境内外项目、投融资及以打通境内外资本流动通道等方面继续探讨和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