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保险学会召开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09:31: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近日,江苏省保险学会七届七次理事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宁召开。江苏省保险学会理事、江苏保险智库专家、高等院校的保险专家学者、获奖课题组负责人或代表,省学会先进个人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江苏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吴先满对保险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他指出理论成果只有通过实践检验,促进保险实践,才能体现其价值,希望省保险学会充分利用智库资源,让研究成果落地开花。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程彩霞在致辞中表示,省保险学会对江苏保险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成为全省近2000家社科类社团的工作标杆和旗帜,希望下一步加强横向合作和沟通联系,扩大影响力。

江苏保险学会会长赵国栋在年度工作报告中对深化理论研究、细化行业培训、优化会员服务、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并从五个方面对学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

会议特邀中国人保财险原执行副总裁、监事会主席王和作题为“不确定背景下确定思考——2019年保险市场观察”的主旨演讲。

王和从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国内社会和经济转型、科技发展和深度变革、行业发展和深化改革、金融风控和强化监督等五个方面分析了2019年保险市场的不确定性。他提出要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形势的研判,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一定要有新心态,抓住新环境、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给保险业带来的新机遇奋发作为。王和认为2019年将是一个分水岭,保险业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大局;通过科技手段,提高效率;要让保险回归保障和服务的本源,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演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起大家共鸣与思考。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保险研究所所长林乐芬教授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雅丽副教授分别就研究课题《农村保险一体化创新机制研究》《商业保险参与“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发展研究——以江苏省健康保险综合保障创意产品为例》作了大会交流,另有50篇论文作书面交流。会议还公布了2018年江苏保险应用课题评审结果,为34个获奖课题作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