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人保财险2018年全省保费突破300亿

实力护航广东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4 12:55: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

12月21日,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人保财险”)年度保费规模首次突破300亿元,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飞跃和跨越式发展,成为广东财险行业首家300亿体量的省级分公司,继续保持广东财险行业市场份额第一。

从保障港珠澳大桥建造运营到护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从全国率先试点巨灾保险到承办全省12个地市的大病保险,从大力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到独家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广东人保财险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民生改善、参与社会治理、倾力防灾减损等方面,积极发挥国有大型骨干保险机构和广东财险行业主力军的作用。

不忘初心,实力护航广东实体经济发展

广东人保财险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全力保障我省重大项目、重大产业和重大平台建设。2018年,承保10亿元以上保额的财产险大项目764个。全年累计为3500家中小微出口企业、700多万户农户、1000多万户政策性农房提供风险保障超3000亿元。对接科技创新强省战略,先后为715家科技公司提供首台套、新材料、科技保险,助力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广东人保财险首创“政银保”融资增信模式,聚焦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资质不足问题,目前“政银保”模式已实现全省覆盖,累计为农业企业、科技企业、出口企业等支持放贷金额60亿元,受益企业1.36万家,支付赔款8000万元。探索创新“保险+融资”模式,开展“支农支小”融资试点,开创了保险资金直接融资的先河,目前已签约支农融资额度达20.5亿元,为农业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以人为本,助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2018年,广东人保财险将巨灾指数保险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到14个地市,覆盖粤东西北地区,在台风“山竹”、“艾云尼”等灾害中,触发巨灾指数保险赔付金额共计3.1亿元,实现财政资金放大1.7倍。承办广州、东莞等12个地市政策性医疗保险服务项目25个,累计覆盖5000多万人,提供医疗保险风险保障超12.6万亿元;在全省率先拓展了惠州、梅州两地民政医疗救助保险服务项目。

自然灾害公共责任险自2012年开办至今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6万亿元,覆盖逾8000万人;在相关领域开展校园方责任险、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险、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等特色保险服务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广东人保财险还与省扶贫办及10个地市扶贫办签订保险扶贫合作协议,开办保险扶贫项目28个,向全省6.7万名驻村干部赠送意外险,为92.4万名贫困户捐赠政府扶贫救助保险。小保险改善大民生,进一步促进我省社会和谐稳定。

风雨同行,全力做好理赔及客户服务工作

今年台风“艾云尼”、“百里嘉”、“山竹”、8 •6茂名暴雨、8 •26粤东暴雨等灾害频发,广东人保财险提前部署应对,全力以赴,积极开展防灾防损和救灾理赔工作。通过科技手段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生活。24小时值班制度,3万多人次查勘理赔,“人保担当”、“人保速度”、“人保故事”获得地方党政领导、受灾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广东人保财险的服务目标不止于获得认可,更是以实现超越期望的客户体验为追求。2018年,创新推出了包括空中救援、警保联动、理赔夜市等在内的26项心服务,累计开展直升机宣传活动180场,出动直升机救援帮助12位重病重伤患者跑赢生命救援赛;警保联动服务人保客户和非人保客户超千人。此外,广东人保财险结合互联网技术,跨界整合资源,建设聚焦车主养车、用车生活场景的线上车务服务平台,提供代步车、小事故快修等服务,打造客户增值服务体系,满足客户多样化高品质生活需求。

300亿既是收官,也是序曲。立足300亿,广东人保财险将持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扎实推进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不断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与品质,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人保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