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大地保险公益捐赠山区小学体育设施

发布时间:2018-12-24 16:59:01    作者:柯梓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分别在惠州市龙门县平陵中心小学教学点、河源市东源县漳溪上蓝畲族小学举行了“中国大地保险·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基金”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向山区学校捐赠了包括篮球架、足球门、单双杠、乒乓球台等在内的体育设施和书包、笔记本、彩色笔等学习用品。 

据悉,本次接受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捐赠的两所学校都距离市区较远,学生来自附近乡村家庭,学校缺乏体育设施,且基本未开展体育课程。捐赠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局及金融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平陵中心小学竹龙教学点捐赠活动现场,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志愿者与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开启了爱心捐赠仪式。中国大地保险惠州中支负责人将捐赠牌递至竹龙教学点校长手中时,获得了学校回赠的“尊师重教情满大地”的锦旗,以表对该公益善举的感谢。捐款仪式后,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志愿者和在校学生开展了背诵古诗词、唱儿歌等活动,同时为学生们派发了书包、文具用品等作为活动礼物。

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在河源市东源县漳溪上蓝畲族小学活动现场也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活动现场,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志愿者与学生一起进行兵乓球运送和50米篮球运拍等趣味体育活动,同时开展了安全教育课堂,提升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体育活动中的安全意识。

据介绍,中国大地保险计划投入600万元资金,在全国建立300个希望小学体育园地,为每个园地配备一套符合国家标准的体育器材,包括篮球架、足球门、单双杠、乒乓球台、跳绳等,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的农村学校改善体育设施。截止至目前,此项活动已持续开展6年,捐建了200个快乐体育园地,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个市、县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