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夜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交管局“警保联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21:00: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12月24日,为疏导因圣诞节造成的公共场所周边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的情况,北京交管局在主要人流、车流聚集地,联动前置,与保险部门专业力量,通过动态巡逻、交管部门统一调遣,一体化开展交通事故定责、理赔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交通事故快清快处效率,有效缓解事故致堵状况,保障节前北京市交通正常运转。

合作方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兵介绍,此次“警保联动”活动,公司委派20位资深查勘员,发挥保险专业力量及科技理赔手段,助力开展交通事故定责、理赔等工作,有效提升交通事故快清快处效率,缓解事故致堵状况,保障元旦前夕市内交通正常运转。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国务院、公安部和市局“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全面提升首都交管服务品质,12月24日-25日,参照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警保联动”快处交通事故试点工作成功模式,北京交管局结合节假日前的历史交通事故特点,联合保险公司,联动前置交管与保险部门专业力量,通过动态巡逻、交管部门统一调遣,一体化开展快处交通事故工作。

交管部门通过大数据方式,选取元旦前夕事故高发路段:东城区王府井商圈,王府井大街;朝阳区大悦城商圈,海淀区中关村商圈周边等地段开展“警保联动”。工作期间,接到事故报警后,交管局将统筹派遣交通民警、保险公司人员前往处置。122接警台负责告知当事人在试点区域符合自行协商处理的事故,并可安排保险公司人员前往处理。

12月24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查勘员与交警在所辖王府井商圈巡逻执勤。遇到一起残疾人摩托与小轿车剐蹭事故,查勘员接报案后,1分钟内到达金宝街事故现场,协助交警现场定责,由于事故主要责任车辆为残疾人摩托,无保险,经沟通调解,两车车主达成调解。随后,查勘员协助交警对该路段交通实施疏堵,保障即将到来的晚高峰道路通畅。

当日下午17时,朝阳路红星美凯龙路段发生双方事故,一宝马车剐蹭本田车,到达现场后,经查勘及沟通,双方责任明确,宝马车主全责。由于双方为其他保险公司客户,查勘员协助填写快速处理单,并引导双方定损后,迅速挪车避免了拥堵交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保障交警工作顺利进行,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选派的“警保联动”人员,配备统一着装、车辆、电台、记录仪、肩灯等,在指定区域上路巡查,主动发现且配合交管部门派遣,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快速处理事故。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保联动”一是方便群众解决交通事故理赔问题,通过延伸保险公司服务群众的职责,解决群众发生交通事故后的理赔问题,将车险理赔业务,从由当事人主动到保险公司定损理赔点办理,转变为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主动对接当事人,在事故现场协助处理事故并办理定损理赔事宜。二是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目前,事故致堵是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成因,推行“警保联动”模式使保险公司参与到处理事故的环节,一方面增加处警力量,另一方面处理事故更加方便高效,均有利于事故快清快处,减少事故致堵。

据悉,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在车险理赔方面一直致力于简化理赔流程,客户可以利用科技手段,加快理赔处理时效,除引导出险车主通过北京交警App事故e处理进行远程定责外,针对平安车险客户,还可通过好车主APP等手段在线处理小额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