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人寿:用优质服务守护您的每一位家人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寿险市场上,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于2000年合资创建的中信保诚人寿是一家具有鲜明特点的公司。近年来,中信保诚人寿在传承中英两大500强股东优秀基因的基础上,凭借着稳健的发展风格、优质的服务水平,日渐成为一家服务全面、特色突出、风控严密、资本充足的合资寿险公司。

作为一家历来坚守保险保障本源的寿险公司,中信保诚人寿在2019年开门红中以保障型产品作为主打方向之一,将向市场推出全新升级的重大疾病产品“鑫惠康”。

产品研发注重保障

开门红产品提供特定保障

自成立以来,中信保诚人寿始终坚持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近年来,中信保诚人寿的产品研发在服务于公司长期战略目标的同时,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创新、保险姓保,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体系,持续输出有竞争力的保险保障产品。

2018年,公司继续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从健康保障和财富管理两大方向入手,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大病医疗、子女教育、养老保障、老人防癌等问题,在现有产品体系基础上实现了动态迭代,不断推陈出新,共开发和升级40余款产品。

以近年社会上广受重视的重疾保障产品为例,中信保诚人寿通过创新发展,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服务:针对重疾中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提供额外20%的赔付给予客户治疗更大的支持;针对靶向药这一癌症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创造性地在行业首次推出了靶向药保险金;针对癌症治疗周期长、易转移复发的特点,在保险行业首批推出癌症多次赔付的保险产品。中信保诚人寿的产品将保障从个人拓展到家庭,推出“暖宝保”实现家庭医疗保障,推出“亲恩保”为老年人提供癌症大病保障,推出“菁英领航”为少儿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保障型产品在中信保诚人寿的产品结构中占据主导地位,以中信保诚人寿的主力产品“惠康”系列为例,该系列重疾险产品自2015年推出以来,经过不断升级,至2017年在公司新业务价值占比中排名第一,占比达到53%。

在2019年的开门红活动中,中信保诚人寿也以保障型产品作为主打方向之一,将向市场推出全新升级的重大疾病产品“鑫惠康”,该产品在基本保障的基础上,还将针对“一老一小”提供特定保障。

自2000年进入中国保险市场以来,中信保诚人寿通过专业的保险服务和丰富的保障产品,迄今已为超过287万个险被保险人提供保障,其中承保寿险保额达3112亿元,健康险4073亿元,意外险3352亿元,个险客户理赔金额累计22.84亿元。

聆听客户保障需求

全心打造行业标杆服务

经过十八年的成长,中信保诚人寿的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效率持续提升。以备受客户关注的小额理赔服务为例,中信保诚人寿服务时效为1.36天,客户获赔率高达99.7%。中信保诚人寿以优质的客户服务,获得各方面认可,是仅有的连续两年在行业服务评价中获A类评级的合外资寿险公司。

2018年,中信保诚人寿全力打造以“科技领先、专业领先、服务领先”为亮点的高科技、高效率、高水平的服务体系。在新单投保、保单变更、客户服务等环节引入人脸识别、远程云签名、智能机器人等科技手段。客户仅需一台智能手机即可随时完成身份验证、业务咨询和办理,既能保证信息安全,又可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

为了提升客户体验,中信保诚人寿保险业内率先推行第二投保人服务,简化投保人变更手续,延续责任与保障;拓展完善微信保全服务项目,让超过95%以上的常用保险变更均可通过微信申请办理;突破个人服务的惯性思维,面向团体客户推出E保全和微理赔服务,实现自助化和无纸化的服务流程。

除了做好投保及理赔等常规服务,中信保诚人寿还致力于拓展服务范畴,建立面向全体客户的在线健康管理普惠平台,为客户提供健康测评、在线问诊、心理咨询等服务。并打造全球紧急救援、传家高端服务以及重疾绿通服务品牌,提升客户尊贵服务体验。将健康、服务与公益有机结合,举办公益宣传及客服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家人、朋友甚至山区弱势群体,向公众传递无限的关爱。

最新监管评价实现全A

高质量发展树立合资寿险公司标杆

2018年10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经测算评级,中信保诚人寿在此次经营评价中被评为A类。

至此,继此前在服务评价和分类监管评价连续获评A类之后,中信保诚人寿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中均获得A类评价,这也意味着中信保诚人寿成为全行业少数几家在经营、服务、风险方面均获A类评级的寿险公司之一。

据了解,保险公司监管评价指标体系是评价保险公司发展情况的权威依据,由经营评价指标体系、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分类监管评价体系一起构成“三位一体”完整的保险公司监管评价体系,分别从经营效果、服务水平和风险状况三个不同角度对保险公司进行评价。

其中,在分类监管评价方面,中信保诚人寿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已经连续十个季度获得A类评价,成为在这项评价中表现最为稳定的合外资保险公司。

而在服务评价方面,中信保诚人寿连续两年获得A类评价,也是仅有的一家连续两年获此评价的合外资寿险公司。

凭借着近年来在中国寿险市场上的卓越表现和对价值导向的坚持,在由中央财经大学发布的“中国价值成长十佳保险公司”榜单中,中信保诚人寿连续高分入选。在2018年的该项评选中,中信保诚人寿的多项指标也表现优异,其中公司的资本管理系数、盈余缓解率均为满分100分,业务拓展能力得分97.4,退保率得分98.5(得分越高意味着退保率越低)。

2018年6月,在人民日报社旗下《证券时报》面向中国保险行业发起的“2018(第三届)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中,中信保诚人寿获“2018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方舟奖”。

综合经营实力通过考验

获全国首批税延养老保险经营资质

受内外部环境影响,2018年是保险业发展十分困难的一年,全行业前三季度原保险保费负增长。尽管如此,中信保诚人寿仍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绩。

2018年前三季度,中信保诚人寿实现保费收入109.9亿元,同比增长2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内含价值达到171.9亿元,同比增长18.5%,总资产突破700亿元。

这一年,在中信保诚人寿的发展历程中还有多项重要的事件。

5月,银保监管机构公布了备受关注的首批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名单,揭开了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的新篇章。中信保诚人寿顺利通过监管部门提出的注册资本、偿付能力、服务网络、养老金管理经验等12项验收标准,成为全国首批取得税延养老保险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并顺利向社会公众推出三类四款税延养老产品。这一资质的首批获批,也体现了中信保诚人寿在资本、投资、精算、信息技术具备较强的综合经营实力。

9月,银保监管机构批复同意筹建中信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信保诚人寿全资设立的子公司,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建过程中。资管公司的筹建获批,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宽中信保诚人寿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水平,也将有助于中信保诚人寿向金融保险集团发展积累经验。

中信保诚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7年末,中信保诚人寿可运用投资的资金已接近600亿元人民币。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保险资金运用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内在要求,全面履行受托资金的保值增值服务,为保险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