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好生活 中邮相伴”——中邮保险成功举办2018年客户服务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09:39: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信送到哪里,中邮保险就到哪里”。自2009年成立以来,转眼九个春秋。九年来,中邮保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趟出一条具有中国邮政特色的保险发展之路。自筹建之初中邮保险就确立了“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责任定位,近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视客户为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贴近客户需求,从产品研发、服务支撑到理赔保障,各个环节都力求做到更优。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使客户感受到亲人般的服务,继2017年成功开展首届客户服务季专场活动,中邮保险今年继续推出第二届“美好生活 中邮相伴”客户服务季专项活动。

本届客服季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点,各项活动精彩纷呈。线下活动方面,20家分公司成功开展363场现场活动,服务人数超过20万人次。线上活动方面,中邮保险官方微信订阅号同步连载客服季“健康大讲堂”健康类科普文章,邀请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帮助广大客户提高健康意识,并推出在线有奖健康测评,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2万人次。

健康专项活动:关注健康,为客户带来优质体验

“您的健康,邮我保障”VIP客户健康专项活动是中邮保险自2015年开始持续推出的一项客服活动。据了解,为使客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在本届客服季中,中邮保险健康专项体检服务特意开设了专属VIP体检通道或提供专场体检,有的场次还提供了体检车上门体检服务。与此同时,中邮保险总省工作人员、中邮保险局及网点理财经理还共同组成工作组,全程陪同客户、一对一导引完成体检活动,切实做到“全程有陪同,环环有指引,人人有笑容”,努力使客户体验到作为“亲人”般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内容全面的综合性体检外,多家分公司还在体检内容中纳入了肿瘤筛查、高端基因检测等项目,深受客户欢迎。


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大客户健康活动现场。

少儿邮票设计大赛:孩子的梦想,在方寸间飞翔

在本届客服季上,去年首次开展并广受好评的“方寸世界 放飞梦想”中邮保险少儿邮票设计大赛继续在江苏、山东、浙江、江西、北京等五省(市)推出,活动对象主要为家有6-13岁少年儿童的中年客户群。

各家分公司的活动精心选取设计主题,如江苏分公司,将少儿邮票大赛与“重走爱心邮路”“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活动相结合,在方寸之间营造孝心、爱心、善心的良好社会氛围。江西分公司联合遂川县邮政公司举办的少儿邮票大赛也以“弘扬孝文化 书写感恩情”为主题,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北京分公司联合首都文明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集邮业务局共同开展以“多彩邮票我来画”为主题的少儿邮票大赛,通过描绘自己最喜欢的中国节气,引导青少年群体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浙江分公司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丽乡村”为主题,创作情景取材于绍兴九个“特色小镇”的诸多美丽乡村,通过小朋友的画笔展现乡村振兴战略带给浙江农村的巨大变化。山东分公司结合岚山红色革命、茶渔文化、家乡美、改革开放等内容,突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彰显了革命精神、当地文化、邮政形象和中邮保险服务理念。


中邮保险浙江分公司邮票设计大赛现场。

“进校园 进乡村”:宣传保险知识 增强风险意识

今年客服季期间,中邮保险20家分公司均开展了“进校园 进乡村”消费者教育系列活动,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主题,以讲座或演练的方式向在校学生、农村居民宣传讲解安全、应急防护等知识,组织保险专家通过讲座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和保险文化,帮助学生、居民走近保险、了解保险,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四川分公司携手凉山邮政分公司走进海拔2500米的昭觉县改阿能村,为150名彝族同胞送上了牛奶、雨伞、抽纸、水杯等生活用品,县邮政公司储蓄营业所支局长用彝汉双语为村民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保险常识和人民币识别方法,邀请到当地医院院长为村民讲解卫生知识。黑龙江分公司保险公益宣传队深入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昌盛乡东兴村和山河村进行宣传慰问,开展了保险知识、风险防范知识、健康知识公益宣讲,为村民分发知识读本、产品宣传折页和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现场接受村民咨询。安徽分公司走进合肥工业学校,通过金融知识讲座和在人流密集区设置展板等方式,向该校师生普及校园金融风险防范知识,通过鲜活案例积极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四川昭觉县改阿能村村民收到中邮保险赠送的生活用品。

特色活动:真情回馈客户,乐享美好生活

在本次客户服务季中,中邮保险多家分公司创新提供了差异化的服务内容,举办地方性特色活动170余场,服务人数超过2万人,为客服季系列活动增添了诸多亮点。

其中,河南分公司继上一年度成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系列体验型户外活动后,今年继续推出“最美河南非遗文化行”系列活动。活动以感受宋室风筝文化为主题,带领客户领略“南阳三大宝”之烙画、神垕古镇开窑仪式、洛邑古城大唐文化等精彩内容。陕西分公司充分结合当地客户特点,制定出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十余项客服活动方案,既有针对高端客户提供的亲子烘焙、特色采摘和健康讲座,也有为农村大众精心设计的健康义诊、金融知识普及和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累计开展各类客户活动90余场,回馈客户7000余人,反响热烈,成效显著。

在线活动:让健康专业知识触手可及

为顺应移动智能的普及和客户生活习惯的变化,中邮保险在本届客服季中着重加强了在线端的服务内容。其中,中邮保险“健康大讲堂”邀请到多位医学领域的专家,对癌症防治、高血压、高血脂、优生优育、各种应急自救知识等大众普遍关心的内容进行介绍,通过录制小视频,配合漫画、微信长图文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专业的医学知识,与客户携手共享健康。

“在线健康测评”活动则是以线上人机问答形式与客户互动,为客户剖析健康状况,推送解决方案和健康咨询;测评页面还提供专业的膳食指导,将一日三餐进行营养搭配形成饮食方案,同时提供专业的运动指导,帮助客户随时随地获得更健康的生活帮助。为了更好地了解客户需要,改进提升服务水平,中邮保险同步举办了在线客户满意度调查活动,从客户对公司了解程度、是否推荐他人购买、对公司产品、服务是否满意等角度进行调查,了解客户的满意度、忠诚度以及保险保障需求。下一步,中邮保险将在认真总结分析客户需求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率、改进客户体验,着力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周到的保险保障服务。AD